2012-02-21

西班牙 ✈ 米哈斯的午後 Mijas

旅行時間:2011.08.25
旅行地點:西班牙馬拉加(Málaga西班牙米哈斯(Mijas


酒足飯飽後摸著大肚子驅車離開馬拉加,我們往西南方不遠處的米哈斯駛去。如果在某山中圓環沒有轉錯出口,因而索性在路邊加油站休息吃冰棒的話,大約三十五分鐘即可抵達。

以美麗的白色山城聞名,米哈斯在西班牙南部的陽光海岸(Costa del Sol)一帶算是頗富盛名,大概大家對地中海式的潔白建築都有種不實的浪漫幻想吧~
米哈斯-依山而建的純白屋舍

根據傻豬T不負責解釋,這地區之所以把房子都漆成白色,是因為白色可以反射日光,使室內較為涼爽,地中海一帶如希臘的白色屋海也是因此而來大家應該都聽過黑色會吸熱這件事吧?所以我想傻豬T的論點應該有其參考價值?冏

米哈斯是很多有錢人喜愛的度假地點,很多旅行團會特地包車來此一遊,也有人選擇把米哈斯跟隆達(Ronda)併為一日行程,早點出發的話時間算是充裕,看是夜宿隆達或回馬拉加皆可。

抵達米哈斯的午後,整個城裡空蕩蕩的,猜是當地人都睡午覺Siesta去了,只剩零星的幾間店家開門做著生意,還有零散的遊客四處拍著照片。我跟傻豬T躡手躡腳地專挑人煙稀少的巷弄鑽去,不願破壞這份寧靜,試圖在每個角落尋找驚喜。蜿蜒起伏的小街帶領我們前進,週遭只剩下我們指按快門的聲音。
就是這份靜謐

在街上繞來繞去時經過一間很小的雜貨店,小小的入口處擺著幾款米哈斯明信片,還有看似手繪的碗盤散落在一旁架上。我是個喜歡到處走走看看、隨處跟陌生人搭話的人,鑽進小店後意外發現櫃裡放著幾捲黃色包裝的柯達ISO100底片,就隨口問了價錢。似乎是比我平常買的價格貴些,閒聊之際只好用癟腳的西班牙文跟老伯說我想要的是ISO400底片,老伯笑著揮揮手,說他們這兒一年超過三百天大晴,ISO100很夠用啦!

我搔搔頭,有點難為情的樣子,老伯幫我解圍:「西班牙這兒太陽很多吧?住這很舒服喔~」我說:「是啊,這兒的陽光跟倫敦的雨一樣多,所以才習慣用ISO400拍照。」大家都笑了,跟老伯道別後我們回到街上,在教堂對面巷子裡,發現潔白牆上貼著的小廣告,十足樸實可愛。
左下角那隻雞畫得特好,我很讚賞 :P

根據字面跟圖畫判斷,Carnicería是西班牙文「肉舖」的意思,圖紙上畫著唯妙唯肖的雞跟西班牙臘腸(chorizo)我們猜想這大概是哪家肉舖的小孩畫的吧,還貼心地標上箭頭告訴你要繼續往前走喔。

剛抵達米哈斯四處尋找停車位時,在路邊看到好多彩色驢子,我興奮地說等會散步去看它們。後來果然找到了,但仔細一看等著被騎乘的驢們每隻都無精打采,頭低低的眼睛半閉,不發出一丁點聲響,任由旁人嬉戲拍照,大概它們對周遭的人事物不感好奇所以也不左右張望。

不知怎地,看它們這無奈卻也無力改變現況的樣子,我沉默了,無法提起勁給它們多拍幾張,路旁招攬遊客的兩三名年輕西班牙男孩看我們站在附近,笑笑地隨口問我們想不想騎?我微笑地搖搖頭,草草地再按兩下快門就離開了。
沉默的驢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