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西班牙 ✈ 哥多華爆走日記 Córdoba

旅行時間:2011.08.26 – 2011.08.27
旅行地點:西班牙隆達(Ronda西班牙哥多華(Córdoba


出發度夏日長假前,我跟傻豬T不知瞎忙什麼,硬是拖到最後一刻才手忙腳亂打包完畢,只記得把GPS衛星導航丟進登山包就飛到西班牙了,沒想到GPS在這大多是單行道的哥多華裡居然瘋狂鬼擋牆
在37C的哥多華漫步
來西班牙後不知第幾次我有幻覺回到台灣...

從隆達開到哥多華大約兩小時車程,我們在炙熱無比的正午時分把自己關到烤箱小車裡出發,我很盡責地一路執行睡午覺這西班牙國民運動,入境隨俗啊~正當我還半夢半醒間,傻豬T叫醒我:「GPS像怪怪的,我們在這繞了兩大圈,好多單行道都不能迴轉或進入」還沒擦乾口水的我當下不以為意,反正時間還早,找不到路就當開車兜風看風景,別緊張啦~

接著我倆就在哥多華裡裡外外進進出出,硬是又開了幾圈,怎麼開都開不進哥多華市區,怎麼找都找不到預定的飯店Hotel Boston,傻豬T決定不聽GPS指示也不參考路標,靠著他異於常人的方向感和敏銳強烈的第六感,我們開始在密密麻麻的羊腸小徑裡左右穿梭,每轉一次彎就像是打開一顆健達出奇蛋。

漸漸地巷子越來越擁擠窄小,好幾次我們必須開窗把左右兩邊的後視鏡收起來才能繼續前進;路面越來越凹凸不平,不是偶爾撞到車子底盤就是感覺輪胎快磨損變形;路旁拍照的遊客越來越多,一路飽受嫌棄的白眼讓我越來越坐立難安。探頭看了看身旁偌大莊嚴的清真寺和古羅馬橋,我想我們八九不離十,就是開在古城最熱鬧的街道上
左圖:世界第二大清真寺;右圖:古羅馬橋上的天使

最後無計可施,只好把烤箱小車停在遙遠彼端的付費停車格,我跟傻豬T扛著所有行囊,仰賴GPS徒步找到了飯店
房間窗景:廣場、噴泉、美食、咖啡
Plaza de las Tendillas

相當講究住宿卻被我拉來當苦窮背包客的傻豬T,出發前在Hostelbookers找到這間飯店只能說是見獵心喜完全沒跟我討論就自行下訂對我們來說是特大的雙人房含衛浴€35一晚,在櫃台登記入住時才發現,原來大家的GPS哥多華全部失靈!

我歷劫歸來地跟櫃台先生說:「我們在古城裡開超久的,嚇都嚇死啦~」櫃台先生有些困惑:「古城是不可能開進來的啊」冏,我跟傻T相視而笑,沒多做解釋就上樓安頓。
趁我們還沒把行李灑得到處都是,寬廣的房間內部

哥多華迷人的大街小巷讓我們決定在前往下個目的地前將整個城鎮再細細走過
Plaza de la Corradera
我跟傻豬T完全沒印象曾經來過這廣場啊 XD

37C的大熱天走了一兩個小時,最後看到這間陰森鬼氣的老舊樓房,讓人背脊都發涼了,經過時發現這好像還是間小酒館,是誰要進鬼屋吃TAPAS啦!
箭頭處:幹嘛在屋頂放假人啦?夜半醉酒時經過肯定尿灑褲襠!XD

飯店名稱:Hotel Boston
飯店地址:Calle de Málaga, 2  14003 Córdoba
飯店網址:http://www.hotel-boston.com

2 則留言:

  1. 你好~~
    想請問在Cordoba是不是景點都步行可到呢?
    因為背包有人建議住清真寺附近比較方便 吃喝都在附近
    但您的圖片這旅館好吸引人 卻離清真寺有一點點距離
    請問住這裡到處走方便嗎?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欣匠你好!
      基本上Cordoba不大 到處走來走去都不費力
      飯店地點我們非常滿意 附近是餐廳咖啡廳跟逛街的店 走到清真寺附近的景點也不遠
      但我跟傻豬T都是很能走的人喔 XD
      建議你查一下google map再自行衡量吧!
      祝 旅行順利!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