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西班牙 ✈ 訪阿爾罕布拉宮 Alhambra

旅行時間:2011.08.29
旅行地點:西班牙格拉那達(Granada

其實我對格拉那達這小城沒什麼印象,不知道該期待或尋找什麼,直到出發前在網路上發現:阿爾罕布拉宮(Alhambra

阿爾罕布拉宮是從前信奉回教的摩爾人(Moors)皇宮,印象中以前西文閱讀課好像唸過摩爾人攻佔西班牙的書,不過年代久遠已不可考,總之這在西班牙算無敵景點,門票當然也是無敵昂貴。
苦窮背包客傾家蕩產圖

在完全沒有預票的情況下,我跟傻豬T早上六點起床梳洗,扛著水跟四台相機出門搭車上山,單程公車票€1.2,司機不知找不找零,大家記得準備零錢。

沒多久後公車抵達阿爾罕布拉宮入口,大家都很怕墊底似地光速衝往售票處,一陣兵荒馬亂後入宮卷終於到手,趁著進宮時辰未到,我跟傻豬T在咖啡廳買了兩杯咖啡牛奶(Café con leche小火腿三明治(Bocadillo巧克力麵包(Pan con chocolate)光填個肚子€7.3,好想吃免費TAPAS(延伸閱讀:西班牙 ✈ 格拉那達TAPAS天堂
入宮卷很漂亮,極具收藏價值

刷票入宮後一路走走拍拍,不敢多耽誤時間直往那斯摩皇宮(Palacios Nazaríes)前進,參觀那斯摩皇宮的時間印在門票右下角(Horario Palacios Nazaríes記得注意自己進宮的好時辰啊。
梅斯亞爾廳(Sala del Mexuar)
據說早期是皇帝接見外賓的地方,樑柱的雕工之細之美,讓人目不轉睛

那斯摩皇宮裡有幾個無敵重頭戲,像是Patio de los Arrayanes,雖然我不很清楚為何中文翻做「桃金孃中庭」,不過名字很美所以就沿用了 XD
桃金孃中庭 Patio de los Arrayanes

那摩斯皇宮外,有個外型正正方方,走進去卻變成圓形中庭的卡洛斯五世宮殿(Palacio de Carlos V)一圓形中庭,就有人說要使出他獨特的拍照技巧,然後就拿著單眼相機在原地不斷跳躍還左右飛快旋轉結果照片還挺酷的。
下圖:傻豬T自以為在拍音樂錄影帶 XD

因著想吃TAPAS的強烈慾望,我跟傻豬T馬不停蹄繼續往城堡(Alcazaba)前進。當時只是隨意在這片廢墟中亂走,夏日長假回家才挖出這兩張我覺得美得令人屏息的照片。可能是在城堡裡的某處窗口往外拍出,併起來倒像是外頭又有另座城堡。
窗內窗外,城裡城外

火速膜拜完阿爾罕布拉宮,離開後在路邊看到一個行人步道經猶太區(Realejo Quarter)到市區的地圖,超愛在城裡巷弄走來走去的我跟傻豬T就決定從山上緩緩迷路散步回去了
箭頭處:自顧自走在前面的我,完全沒有要看地圖的意思 XD
反正再怎麼看,等一下還是會迷路啊~

果不其然,走啊走又有種越走越荒涼的感覺,一股不詳的預感從心底浮起哎,走在正確的路上到底是有多困難?不過一路上我們看到很多街頭塗鴉,非常有趣。
那張米老鼠貼紙讓我大笑不已

地圖明明說約二十分鐘路程,我跟傻豬T卻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市區。順路逛到大教堂跟摩爾市集,市集賣的多是異國風紀念品,不過還是老話一句:背包客的行李限重跟口袋深度一樣有限。
摩爾市集

在安達盧西亞省(Andalucía)待了幾天,今天起有三位新旅伴加入我跟傻豬T的烤箱小車之旅,大家一起前往白色海岸(Costa blanca)的阿利坎特(Alicante)跟瓦倫西亞(Valencia)當然這也意味著番茄節(La Tomatina)的到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