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廚娘實習生 * 英式奶油酥餅 English shortbread biscuit

英式奶油酥餅English shortbread biscuit,大概算是手工餅乾界的基本款吧?材料簡潔、作法簡單,一口咬下餅乾嘴裡立刻充滿奶油香氣,這是我踏入烘培界的入門款,食譜是幾年前在英國Norfolk作食宿交換時拿到的,五顆星民宿主人是個有高度潔癖跟推崇傳統糕點烘培的女人,幫她工作絕不是件簡單的事,不過這之後再慢慢分享。

待在五顆星民宿的某天下午,主人突然丟了本食譜書給我,啥都沒解釋就叫我進廚房烤餅乾。當初可說是完全沒做過烘培的我,跟掃地蹓狗燙床單相比,還以為是輕鬆事呢,沒想到慘不忍睹啊 XD
首批餅乾,簡直亂七八糟 XD

返回小巢,多次練習之後總算略有起色,我也開始嘗試更多餅乾食譜英式奶油酥餅其實可做許多變化,學會了基本款後就來發揮創意吧!
被友人稱讚可當明信片的餅乾們 XD

材料:
無鹽奶油-110g
中筋麵粉-170gPlain flour
砂糖-50gCaster sugar
材料精簡到令人想起立鼓掌

做法:
1.烤箱預熱150C筆記1
2.無鹽奶油放室溫回軟,切成小丁,用木湯匙打軟(筆記2
3.篩入中筋麵粉和砂糖,慢慢地用手把麵團捏成一球
4.在工作板上灑些砂糖,速戰速決把麵團桿成3mm,需要的話桿麵棍上也可灑糖(筆記3
5.用餅乾壓模(cookie cutter)壓出你想要的餅乾大小(筆記4
6.放上烤盤、送入烤箱,烤30分鐘左右至餅乾上色即可
英式奶油酥餅的字母進化版 XD

宅婦筆記:
1.小巢的烤箱是Electric fan-assisted oven;如果是Non-fan assisted oven的話,預熱請調170C
2.食譜真的寫說:Beat the butter with a wooden spoon to a soft consistency,指示非常明確 XD
3.英國人到底吃多甜?工作板也灑糖,桿麵棍也灑糖,我看到都傻眼了
4.沒有餅乾壓模的話,用玻璃杯或馬克杯壓出圓形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