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西班牙 ✈ 格拉那達TAPAS天堂

旅行時間:2011.08.27 – 2011.08.29
旅行地點:西班牙哥多華(Córdoba西班牙格拉那達(Granada

想知道大家口中的西班牙TAPAS到底是什麼?如果你沒學過西班牙文、沒去過西班牙、也沒聽過TAPAS!請先收看:西班牙 ✈ 隱身在小酒館裡的國民美食TAPAS!

為什麼把格拉那達叫做TAPAS天堂?因為喔客倌啊,在格拉那達小酒館,TAPAS隨飲料免費贈送啦~沒看錯,在格拉那達小酒館只要點飲料,就送TAPAS下酒菜,飲料喝得越多,TAPAS送得越高級喔!
超熱鬧的TAPAS小酒館,座無虛席!

從哥多華一路開到格拉那達,我跟傻豬T顧不得舟車勞頓,找到旅館後行李一丟立刻用跳的去找小酒館!首先跟當地人走,來到間人聲鼎沸的TAPAS小酒館,在門口觀察五秒後,我們義無反顧地推開大門一路往吧台擠去

第一輪當然喝生啤酒(Caña)跟血酒(Sangría)隨飲料贈送的是西班牙海鮮飯,味道還不錯,份量也足夠,我們狼吞虎嚥後才發現忘記拍照,冏 一整天沒吃東西就空腹喝酒,酒精一下肚,我胃在翻滾,傻豬T自再戰第二輪:隨機指了酒保身後的酒桶,點了一杯,好像是小酒館自釀啤酒,隨飲料贈送的是香料炒蘑菇跟棍子麵包兩片。
以TAPAS開啟美好一天 XD

最後在火腿痴漢傻豬T的堅持下,加點西班牙火腿佐藍起士(Jamón Serrano and blue cheese Roquefort)天啊,口齒留香的好滋味,完全顛覆我對藍起士的刻板印象。由於此時我已不勝酒力,跟傻豬T報告後這攤就此打住。三杯酒精飲料、兩盤免費TAPAS、西班牙火腿佐藍起士,總共€9.8

下午偷空到阿爾罕布拉宮(延伸閱讀:西班牙 ✈ 訪阿爾罕布拉宮 Alhambra回市區又是覓食時間,這次我跟傻T擬定作戰計畫:以拿到最多盤免費TAPAS為最高原則努力!
Salinas小酒館
美妙TAPAS大合奏~

會挑Salinas小酒館也是湊巧。我跟傻豬T在城裡一邊遊蕩一邊物色晚餐,經過Salinas小酒館前,正好年輕服務生來搭話,閒聊之餘我們真心地問:「你們送的免費TAPAS多嗎?好吃嗎?價格好嗎?」笨蛋都知道他會說:「多!好吃!便宜啊!」

Salinas小酒館隨飲料贈送的TAPAS下酒菜非常令人滿意,茄汁小肉球加洋芋片、火腿起士小麵包加馬鈴薯沙拉、炸魚佐葉子沙拉、綠橄欖跟棍子麵包,後來嘴饞又加點可樂餅真是飽到連呼吸都嫌脹,想鳴金收兵卻不甘心如此輝煌的戰績畫下句點(因為飲料點得越多,TAPAS送得越高級啊!)不知該不該喝下一輪的傻豬T,像演練過三百次那麼自然地問:「不好意思,因為我女朋友真的很愛吃TAPAS如果再喝一輪,下一盤送什麼?」居然挖洞給我跳?服務生看著我:「你很愛TAPAS?沒問題再送一盤!」晴天霹靂的我只能傻笑道

由於用餐期間,傻豬T對店裡陳列的三大隻火腿非常好奇,不但一直在火腿附近徘徊,還三番兩次問服務生火腿的產地跟價格。可能看在火腿痴漢傻豬T而不捨吧,最後服務生居然切了一大盤火腿給他試吃,包括最頂級的伊比利火腿Jamón ibérico,傻豬有傻福啊~
我們兩人太興奮,整盤吃光光才想到要拍照,冏

五杯酒精飲料、兩杯果汁汽水、一杯咖啡、加點一顆可樂餅、四盤免費TAPAS、一盤免費西班牙火腿、免費綠橄欖跟棍子麵包跟圓麵包,共計€13.25天啊有沒有太便宜!看到帳單都喜極而泣了

隔天接到新旅伴,因為聽說格拉那達鬥牛場附近的TAPAS俗又大碗,大家決定出發去一探究竟,但不知是時間不對還是挑的小酒館不對,連吃兩間都跟心中期望相去甚遠。俗又大碗是真的,價格影響品質也真的,冏
有圖有真相:真的是俗又大碗啊!吃粗飽的這...

在格拉那達被寵壞的結果呢,就是爾後在西班牙旅行,每次吃TAPAS我跟傻豬T都哀嚎:為什麼要付錢吃TAPAS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