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荷蘭 ✈ 焦糖煎餅軟硬兼吃 Stroopwafel

旅行時間:2012.04.04 – 2012.04.19
旅行地點:荷蘭全境

焦糖煎餅(Stroopwafel)這我有信心絕對是荷蘭伴手禮第一名,口感跟法國可麗餅(French Crêpes)或美國鬆餅(American pancake)極為不同,同樣是以奶油麵糊煎出來的餅類,焦糖煎餅烤得薄薄脆脆,兩片餅乾之間再塗上焦糖夾心就大功告成。

傳說世界上第一塊焦糖煎餅,就是十八九世紀時在荷蘭豪達(Gouda)被烤出來的,2007年在土耳其跟喬治亞旅行,途中於阿姆斯特丹轉機,我就嘴饞買過焦糖煎餅;這次一抵達阿姆斯特丹就立刻買兩包來嗑;旅行至荷蘭中部的烏特勒支(Utrecht)看到好友R特地為我們採買的焦糖煎餅,實在滿心歡喜~

原來正宗荷式吃法,是將焦糖煎餅蓋在杯上,用熱騰騰的茶或咖啡把焦糖煎餅蒸軟
等待的美好時光

蓋過熱氣的焦糖煎餅吃起來比較不甜,尤其喜歡焦糖夾心軟化後的滑順口感想想這不就跟當年在澳洲當苦窮背包客時,大家口耳相傳的「吃TIMTAM餅乾要先咬開角落一小角,泡進熱茶數秒後再細細品嘗」有異曲同工之妙?
融化了融化了~

奇妙的是,好友R所有的茶具組,杯口永遠跟焦糖煎餅一樣大!每次把焦糖煎餅蓋上去都蓋得將將好,真是令人心情愉悅!有機會吃到焦糖煎餅的話,不要忘記嘗試荷式吃法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