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埃及 ✈ 40C的堅持

旅行時間:2012.08.13 – 2012.08.18
旅行地點:埃及全境

今年的埃以約夏日沙漠之旅,出發前我其實非常焦慮:到底在嚴謹保守的穆斯林國家,什麼可以穿、什麼不能穿?

查來查去只籠統地得知:女性不准露出肩膀、手臂、背部、大腿還有其他可露的地方嗎?在毫無選擇又時間緊迫的情況下,我只好比男人還精簡地打包三件T恤跟一件牛仔褲就出發了。
我跟傻豬T此行全部的行李

抵達開羅後我們仔細觀察了幾天,女性一律著長袖長褲或長裙,就算最外層穿的是短袖或細肩帶或長洋裝,裡面一定套一件牛奶絲就寒流來會穿在裡面的那種薄薄衛生衣有沒有?年輕的時髦女性,內搭的牛奶絲是五顏六色,經常看到有人穿肉色或白色的牛奶絲可能想達到裸露肌膚的效果?總之在40C的烈陽下,看了不禁為她們冒汗

在埃及我大多穿短T加牛仔褲出門,有時為了長時間行走方便,也穿襪跟慢跑鞋,包得這麼緊,在某些地方還是讓我覺得沒綁頭巾好危險!
在開羅火車站的穆斯林女性

說來說去,其實在埃及的各大旅遊景點,歐美觀光客還是穿著超清涼的啦。後來詢問傻豬T在開羅工作的英國朋友,他認為在埃及旅行,不論男女,褲子長度應至少要遮住膝蓋,以示尊重。

我是覺得,如果跟團,行程都是團進團出,往返各地也都有遊覽車接送,要不要入境隨俗端看個人選擇;像我們自助旅行,連穿短T長褲出門都讓人不勝其擾,自然只能選擇安全保險的長袖長褲。

相較之下,主要信奉猶太教(Judaism)的鄰國以色列,對女性的穿著打扮就明顯開放許多,我們甚至在特拉維夫(Tel Aviv)市區看到,很多只穿比基尼的妙齡女郎在街上購物衣服是剛剛在海灘被偷走了嗎?

九月初從以色列搭車到約旦安曼(Amman)已經習慣熱褲洋裝的我,再怎樣也不想換回長袖長褲。抵達安曼後找投宿旅館,隨後上街覓食,一時忘了這裡又是嚴謹保守的穆斯林國家,我穿著短T熱褲夾腳拖出門這一出門不得了,所到之處像日本AV女神海外巡迴一樣誇張,口哨不停就算了,樓頂揪樓咖、阿爸揪阿媽,大家看好逗相報,自己看還不過癮,呼朋引伴跑來看。

我想我大概一輩子無法住在這種地方,這裡的男人完全不知尊重為何物、女權為何物、性別平等為何物,全都一副這輩子沒看過女人的樣子,還有人故意貼進我講下流的話,惹得四周的男人淫穢大笑。

大概因為罕見的東方臉孔,一路上遇到騷擾不斷,窮追猛打的追逐戰更天天上演,搞得我跟傻豬T超想買那種黑色長袍把自己全身包住,最好連頭巾面紗都通通配戴,從頭到腳只露眼睛出來,就像這樣:
穆斯林國家唯一安全保險的不負責穿著示範 XDDDD

3 則留言:

  1. 看到後製的圖忍不住笑了
    阿Fu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製的圖100%就是我在埃及的心聲 連傻豬T都想包成女的避免騷擾 XDDD

      刪除
  2. 圖真的好好笑 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