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4

傻豬翻譯機NO.3

正在興頭上堅持要出門跑步的我,半小時後一回小巢就立刻把鞋子襪子撒得到處都是,整個人橫躺在沙發上呼喚傻豬T:「我腳的肌肉痠死了,快來幫我按摩~」傻豬T乖順地端了一杯英國茶給我,像想起了什麼事情似的,非常認真地說


T:以前小時候媽媽都說大腿這部分的肉叫做「雞肉」
T:and I thought, why the heck you call your leg ‘chicken’? Mum’s never made any sense.
W:
T:直到2009年在台灣上中文課,老師說「ㄐㄧ肉」是muscle
T:喔~我才知道原來「ㄐㄧ肉」的「ㄐㄧ」,是machine那個「機」
W:哈哈哈哈哈
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