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荷蘭 ✈ 好食分享@烏特勒支 OUDAEN

旅行時間:2012.04.09
旅行地點:荷蘭鹿特丹(Rotterdam荷蘭烏特勒支(Utrecht

在阿姆斯特丹的日子雖然陰暗濕冷,我還是很幸運地擁有了值得回味的記憶(延伸閱讀:荷蘭 ✈ 走過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好不容易一路移動到有「小阿姆斯特丹」之稱的烏特勒支,原本很滿心期待,豈料一抵達又是雨天,冏

桑妮是我2005年在加拿大多倫多(Toronto)念語言學校時的韓國室友,個子小巧玲瓏,集溫柔強悍於一身,是我非常喜愛敬重的朋友。
桑妮送我的拍立得

好不容易再次碰面,定居荷蘭數年的桑妮本想帶我們好好逛逛烏特勒支,無奈天公不作美,淋著雨將烏特勒支草草走過,我們來到餐廳OUDAEN,這是桑妮跟朋友們平常就喜歡上門光顧的餐廳,恰逢用餐時段,非常熱鬧。
到處都是家人朋友聚餐

一坐下後,侍者立刻詢問想喝什麼?在歐洲很多國家,這是用餐習慣,先點飲料,再慢慢看菜單點菜… OUDAEN有賣餐廳私釀啤酒,傻豬T聽了眼睛一亮,立刻點上一杯。

來荷蘭到底吃什麼?除了無敵名產荷蘭 ✈ 焦糖煎餅軟硬通吃 Stroopwafel跟令我魂縈夢牽的國民美食荷蘭 ✈ 銷魂薯條非吃不可,其他食物好像沒啥特色,傻豬T逕行點了想吃的三明治,西班牙臘腸、雞肉跟沙拉被隨性堆疊著送上桌
看起來很營養均衡的樣子

桑妮知道我挑食的,菜單前後翻了幾次,推薦我荷蘭可樂餅,馬鈴薯控我當然二話不說就點頭答應。說到荷蘭可樂餅(Kroket /Croquette)我本來以為跟日本可樂餅(コロッケ)一樣都是以馬鈴薯為基底,沒想到似乎不是這麼回事!桑妮說,這裡的可樂餅通常是以熬煮成醬的蔬菜跟燉肉(ragout)裹上麵包碎屑(breadcrumbs)油炸而成。
到底能不能滿足馬鈴薯控的胃呢 XD

酥酥脆脆熱騰騰的可樂餅,隨著兩片土司跟沙拉送上桌,我正想著要從哪裡下手開動,桑妮立刻解釋:「在荷蘭吃可樂餅啊,大家都會把可樂餅放土司上整個對切,均勻地壓平抹開,再塗上黃芥末醬(Mustard sauce)就像這樣~」在我還來不及反應之前,桑妮就把我的可樂餅放土司上壓扁壓平了!害我驚呼一聲,心想好可惜啊!XD 不過可樂餅跟土司跟黃芥末醬,拼湊在一起真的很對味!馬鈴薯控另一強力推薦!

用餐席間桑妮看著我說:「不管你在哪個國家旅行,你似乎都會很喜歡那裡~」是啊!因為我總是遇到好的人,看到美的景,能夠持續旅行是件很幸福的事,不管有多少困難辛苦,我都會甘之如飴 J

餐廳名稱:OUDAEN
餐廳地址:Oudegracht 99, 3511 AE Utrec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