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約旦 ✈ 中東甜點大集合

旅行時間:2012.08.30 – 2012.09.05
旅行地點:約旦安曼(Amman約旦佩特拉(Petra

今年的埃以約夏日沙漠之旅,出發前我用微薄的旅行空檔在倫敦小巢查著資料,右手食指無意識地轉著滑鼠滾輪,直到下面幾個大字躍入眼中敘利亞向來有中東甜點之國之稱,如果你想吃最好吃的中東甜點,一定要去 然後我立刻扯開嗓門跟在廚房準備晚餐的T說:「欸!我們去敘利亞!」

忙碌的大廚T大概在廚房停格了兩秒,才從小窗戶探出頭來,很認真地拒絕了我:「你應該知道敘利亞那邊現在戰亂吧?」噢
天啊!每盤甜點都散發著寶石般的光芒啊!

老實說大家對中東甜點的刻板印象不外乎是很油很甜很油很甜很油很甜吧?再加上大量使用的堅果類,聽起來就像是我會喜歡的食物啊!不過在埃以約闖蕩了一些時日,即使是在耶路撒冷的烘培坊,我們挑的都是較為西式的麵包餐點(延伸閱讀:巴勒斯坦 ✈ 好食推薦@耶路撒冷 SAMBOOKI一直沒機會吃到甜到牙齒痛的中東甜點,我心裡總覺得有件事還沒做啊

傍晚時分乘著小巴抵達粉紅玫瑰城佩特拉(延伸閱讀:約旦 ✈ 安曼到佩特拉交通資訊分享Amman – Petra在夕陽餘暉的照映下我跟傻豬T漫步走向鬧區覓食,無意間在某條主要道路的轉角發現一家門庭若市的傳統糕點店!我當然大步一跨趕緊入內一探究竟。

Kenafei
底層白白的部分就是起士喔
這裡的甜點秤重賣,一公斤5JD不便宜,甜點胃已經拿出來預備備的嘴饞宅婦我,第一個欽點選中的,是在以色列念書的好友PY推薦的Kenafei,這是一種以起士為基底的甜點,頂層再灑上我超愛的開心果(pistachio),感覺應該非常對味。

Baklava 大推這款甜蜜小點
在店裡探頭探腦、挑來選去的我跟傻豬T,罕見的亞洲臉孔又讓我們成為眾人焦點,負責傳統甜點區的大叔很是親切,跟我們又介紹又打屁,為了知道我們從哪來,不惜下重本讓我們一直試吃,簡直到了予取予求的地步(XDBaklava,這小東西一放入口我立刻眼睛一亮,甜蜜好滋味啊!主要材料是蜂蜜跟堅果。

從天而降的Pita麵包,哈
挑了大概三四種甜點,轉頭一看發現好多人排隊要買Pita麵包,我跟傻豬T覺得有趣,因為Pita麵包從天而降啊!完全是湊熱鬧成分居多地跟著買了兩塊Pita麵包,結帳時總共1.8JD

在約旦進行採買,很多地方是觀光客跟當地人兩種收費標準1.5公升礦泉水為例,我們買到最便宜的一瓶0.30JD,最多付到1JD,但在佩特拉鬧區,很多商店開口要價3JD... 問了好幾間,才找到一間賣0.30JD的,我跟傻豬T立刻扛了四瓶回飯店屯貨,還一直稱讚那老闆誠實可貴啊 XD粉紅玫瑰城佩特拉裡面,1.5公升礦泉水通常要賣2-3JD,我們帶了兩瓶水去不夠喝,幸好找到一攤買一送一,兩瓶2JD

另外像是止饞專用洋芋片,我們買過0.75JD一包的,也有2JD一包;奢侈的夏日冰棒,0.25JD1JD不等;另外也買了克難晚餐,泡麵兩包0.60JD500ML大桶原味優格0.75JD、魚罐頭0.85JD、抹Pita麵包用的起士一圓盒0.35JD、番茄兩顆加玉米罐約1JD

為了避免被當肥羊痛宰,採買前多處比價是必要的,店家開的價錢如覺不合理,千萬不要打腫臉充胖子,火速閃人為上策。另外幫大家複習阿拉伯數字的寫法,此為高級背包客防詐術,練習純熟後方可上路(延伸閱讀:埃及 ✈ 學阿拉伯數字之必要

0123456789
٠١٢٣٤٥٦٧٨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