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1

約旦 ✈ 佩特拉鐵腿日記 Petra ↓

旅行時間:2012.08.30 – 2012.09.05
旅行地點:約旦安曼(Amman約旦佩特拉(Petra


粉紅玫瑰城佩特拉,這個被聯合國稱為人類史上最珍貴的文化遺產,到底是什麼樣的發想,讓納巴泰人(Nabataean)想到要從岩壁中建立出這麼壯麗的城市?
回程路線

Treasury神殿一路翻山越嶺,好不容易來到博物館附近都已經過正午了從山腳下抬頭看前往修道院的登山步道,面對八九百階地獄樓梯的挑戰,要真能爬得上去,我看我就自願加入海軍陸戰隊好了(嘴炮)週遭的貝都因人一直遊說我們騎驢上山,還很逗趣地說這驢是法拉利,原裝空調、皮革座椅。
從山壁中破石而出的修道院
我站得老遠還跟T比手畫腳,跳了幾次才捕捉到這張照片

騎驢上山在這樣的炎炎夏日說不心動是騙人的,尤其在苟延殘喘地走了六七個小時之後,啊不過他們一直喊我們Japan Korea China,實在非常解High,最後T忍不住終於回應:「因為你們喊錯國家,所以這次就不騎啦!」貝都因人不知道有沒有聽懂,一旁騎著小毛驢的英國夫妻倒是笑了出來,T問他們付多少錢騎驢上山?單程5JD
最後還是靠意志力爬了上來
累到我臉都扭曲啦

這後山修道院(Monastery /Ad-Deir)位於古城內最最最偏遠的角落,號稱佩特拉最大遺跡,它雖不若Treasury神殿那般炫目華麗,但那不高調不聲張的寬厚樸實,讓我感受到了更巨大的守護力量。
睜大眼睛找找看,這照片裡有多少人?
(什麼人,完全就是猴子啊!XD)

再繞回剛提到的貝都因人Bedouins,他們是一群生活在沙漠裡的阿拉伯遊牧民族,好幾個世紀以來,在佩特拉過著以天為被、以地為床的生活。我們在佩特拉城裡揮汗奔走時,有個年輕男子帶著兩頭毛驢,一路跟著我們,他說他叫作穆罕默德,從小生長在這裡,沒有上過學校,英文都是跟遊客學的,外面的世界到底長起來什麼樣子?他不知道。

當我們抵達修道院時,穆罕默德跟同伴們也在這裡,他們大概是一時興起,幾個人七手八腳非常快速地攀著岩壁就往上爬,一眨眼從地面爬到了修道院的頂端,我想我親眼目睹了什麼叫做飛簷走壁,當下所有遊客驚呼連連,連忙找相機記錄這瘋狂的一刻。
皇室陵墓,大概就Urn Tomb這一帶
地圖上11/12/13/14這一區,是今天的遺珠啊

找了個欣賞修道院的好地方,把身上的乾糧通通吃完,稍作歇息後繼續趕路,不料下山時已下午三四點,只買一日卷動作又太慢的悔恨啊!評估之後發現太可能在短短兩小時內逛完陵墓、劇院再一路走蛇道出城,只好路過皇室陵墓而入,當下實在是心如刀割,幸而保持良好且具娛樂效果的半圓劇場Theatre稍稍撫平了我的傷痛。
傻豬T找到這個跟入場卷一模一樣的拍攝角度,超級厲害!
我看他乾脆移居佩特拉,跟貝都因人一起當小猴子好了 :P

一路逛到平民陵墓(Street of Facades),沒想到又遇到穆罕默德開著他的法拉利在小山丘上放風,這時穆罕默德天外飛來一筆,他跟T開價說:「200隻駱駝、兩隻驢、兩隻雞,再給你一根香蕉,留下這女孩

T那傢伙一聽到有兩台法拉利兩隻驢,眼睛就亮了,一直說驢子是很酷的動物耶,以後他有自己的牧場也要放兩隻驢子進去
平民陵墓
沒想到這兩隻驢滿上相的嘛~

然後在交涉期間,有隻驢子不知為何突然色心大起,大剌剌地在我們面前緩緩地長出第五隻腳我完完全全覺得我被驢子猥褻了啊,以及,原來鄉民間口耳相傳的30公分真的存在(筆記
沒圖沒真相,傳說中的30公分出現了啊!

一邊看著佩特拉沉浸在夕陽裡散發出的溫暖光芒,我跟傻豬T也一邊踏上歸途,同時在風裡飄盪著的,除了玫瑰色的沙塵外,彷彿還有穆罕默德最常掛在嘴邊的那句話:Don’t worry, be hap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