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

▲ 色之古第七回混戰回報

活動時間:2013.01.20
活動地點: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53號/孔廟文化園區/台灣文學館後面第二條巷內


趕工到凌晨四點半,只睡四小時就慌慌張張起床梳洗出門搭車,手忙腳亂在車上消滅早餐後,火車也已經準備進站。

拖著行李、提著雜物,不久前才來場勘過的傻豬T熟門熟路地帶著我跟小安,風塵僕僕地走到色之古,等大家開始動作後,我們也趕緊就定位,準備把小展覽跟小攤位給組裝起來。
傻豬T拿著專業捲尺,咻咻咻地就把照片都掛上去啦!

第一個上門的是很有氣質跟個人風格的女生,她在我雜亂的行李箱裡找到了俄羅斯雅庫次克共和國的一對娃娃,還有一條白馬項鍊。在台灣大概沒什麼人聽過雅庫次克(Yakutsk)這個地方,它離俄羅斯莫斯科大約8500公里遠,氣候嚴寒,冬季常降到-70C,是全世界最寒冷的城市。很多年前我跟一群甜蜜可愛的雅庫次克女孩,度過了一整個美好的夏季,朝夕相處的濃厚情感,讓我們在機場道別時哭紅了眼。

娃娃們看起來好溫暖的樣子~

這些來自雅庫次克的小東西們,估計是那些女孩們送給我的。要不是這次為了小攤位,它們還會繼續躺在那個屬於回憶的收納盒裡。女生拿著小東西們,直呼好可愛,我知道她就是那個有緣人了,所以最後把雅庫次克的小徽章也送給她,希望她們能陪伴彼此一些歡樂時光,就如同那個夏季一樣。
小攤位好不容易整理好了...(倒)

女生帶來了也在市集擺攤的她的老師,老師拿出了他自己的西班牙鑰匙圈,挑走了兩個款式相似的加拿大鑰匙圈,那是更多更多年前我第一次的海外長途旅行,在加拿大亞伯達省的卡加利(Calgary)買的,收藏好久自己從不捨得用,只為了紀念那一趟美麗青春的旅行。
感謝各位來探班的朋友們,
你們根本就是來幫我衝業績的啊,冏

同樣是加拿大鑰匙圈,另一個被帶走的是我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魁北克市(Quebec City)某個大教堂裡買下來的。這個鑰匙圈的設計非常罕見,是由兩個錫合金小圓片組合而成,裡外共四面,四面都有精美雕刻。表面精緻刻著小天使跟玫瑰花,滑開後裡面是守護天使的祈禱祝福文,背面則是漂亮小花紋。

其實這鑰匙圈是很捨不得賣的你有哪樣捨得?好多人在小攤位挑挑撿撿,都人正眼看它一眼,第一個把它拿起來的就是前來探班的小學妹安娜,她對於這次的小攤位跟小展覽幫助許多,我覺得她也是那個有緣人了,決定忍痛割愛,我相信安娜一定會好好對待它的啊~
陸陸續續找到有緣人的幸運小物們

客人陸陸續續上門,小物也零零散散售出,美國American Eagle小別針墨西哥鮮豔串珠項鍊喬治亞共和國陶製壁磚皮製十字架手環泰國大象零錢包木雕大象日本五円小草鞋吊飾巴黎鐵塔鑰匙圈,當然還有帶走我世界角落信片的朋友們,都謝謝大家了
當日銷售最佳,阿姆斯特丹明信片果然不負眾望

很多蹲在行李箱前挑選我世界角落明信片的可愛孩子們,知道這些都是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後,似乎都非常意外,冏,啊不過我想這應該就是最大的肯定跟讚美吧!(樂觀
再一款早安瑪芬明信片曝光,
Have a nice day!
這麼不花俏的小瑪芬蛋糕,當然不是出自我之手啦~

再說回從頭到尾都被我冷落的小展覽,首次展出其實是非常害羞也沒有自信的。忍痛灑錢把照片洗印出來後,我一度懷疑自己的照片是否夠格去色之古跟大家分享... 所幸市集前一晚有小安跟傻豬T幫我把照片黏上珍珠板,大家又腦力激盪了好久,反反覆覆才決定出照片的展出方式,最後擺上牆壁的樣子真是可愛死了(癩痢頭也是自己的孩子~

有個跟著飛機航線找到小攤位的年輕男孩,找到時他超雀躍地說:「真的找到了!」這麼直率的反應害我都想送他明信片了,結果他想買的居然是我化藝妓妝的那張照片,這大概是本日最驚喜。不過當他知道照片是我本人後,不幸地成為本日最驚嚇 XD
真的看不出是我嗎?大家快留言告訴我!

說到這張化藝妓妝的照片,稍早有群年輕小女生,看了看小展覽後指著那照片說:我有在路上看過一個阿婆,臉也是化這樣耶~」本來想湊過去聊天的我,差點羞憤而死在小攤位前不要逼我把藝妓宣傳照灑出來啊 XD

很多人在小展覽前也帶走了好友王艾登iDEN友情贊助的小名片(延伸閱讀:▲ 色之古第七回幕後直擊 ↓)希望大家有空會來這邊看看囉~(揮手

說到這,有件值得慶祝的大事,市集當天居然有我的小讀者出現!(噹啷)小讀者是個很秀氣的紅衣女生,說她之前好像搜尋旅遊相關的關鍵字,找到我的網誌()後來發現我要來色之古擺攤,就決定過來看看... 希望你喜歡我的手工餅乾!後來傻豬T幫我們拍照留念時,我指著T問:「那你知道他是誰嗎?」當然知道啊,他很常出現耶~XD
Valerie's room超可愛小豬餐盤!
啊不過我早就私心下手買了她的小貓餐盤,呦呼~

這次的小展覽跟小攤位,果然有很多未盡完美的地方,不過在很多朋友的義氣相挺、友情幫助下,總算都順利落幕了。感謝每一個曾經幫助我的人,還有每一個特地來探班的朋友,大家的鼓勵讚美或批評指教,我都記在心裡,期許下次能有更多更好的呈現。
併攤大合照!大家有看到我們那隻大飛機跟地上的飛機航線嗎?XD
Valerie的木工跟植物們都好可愛啊,下次一定要帶些回家!

特別致謝:色之古小當家戴黛比給我小展覽跟小攤位的機會、兩肋插刀王艾登iDEN贊助超可愛小名片、食譜兼印刷總顧問安娜小學妹、美工小幫手小安、陪大家顧攤一整天地頭蛇瑪西

最後,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我,謝謝這一切的幕後推手兼苦工兼現場攝影師,我最好的朋友傻豬T

延伸閱讀:▲ 色之古第八回混戰回報 ↑▲ 色之古第八回混戰回報 ↓

4 則留言:

  1. 我好喜歡你的照片喔!!一整個就有自己去旅行的FU~
    回家後我把你的倫敦之眼放在客廳牆上,大家都會探頭過來問:這是甚麼! 驕傲感上升~ 被誇有眼光!開心
      

    http://www.wretch.cc/blog/Joelle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客倌您太識貨了!!!
      後來有人特地回頭問我 說想買那張倫敦之眼 我就說: 早就被人拔走啦!!!
      感謝你的青睞啊 我也很開心 哈

      刪除
  2. 匿名27.1.13

    市集那天,遠遠就被你吸引(哈哈)因為整個很有別於商業物品,走進一看雖然你還沒擺設好但我就馬上看到了他們,原來他們是雅庫次克的娃娃;)真的好喜歡買回來後每每看它們我都變的心情愉快,就會覺得還是有動力持續做自己想要的創作!還是有需要自己的時候!謝謝你曾經有過的回憶分享,而我也會有與它們的新故事,起頭就是色之古那天了;)。 ( 我是你第一位提到的女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應該是我跟市集的大家很格格不入吧 冏
      去了現場突然覺得自己好樸素 只好安慰自己: 背包客不都這樣嗎? :P

      真的很感謝是你 來把她們帶走 她們很適合你!
      持續做自己喜歡的創作 是件非常辛苦的事
      不過正因為是自己喜歡的 所以更要堅持 :D
      從那天起你就有她們陪你了 一定沒問題的喔! 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