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7

墨西哥 ✈ 獨倚窗欄望君歸 Puebla balconies

旅行時間:2012.05.28 – 2012.05.29
旅行地點:墨西哥墨西哥城(Ciudad de México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

怎麼寫了個這麼多愁善感的大標?
造型特殊、顏色鮮艷的教堂

貴為世界文化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的歷史名城普埃布拉,除了被當地人稱為天使之城(La Puebla de los Ángeles)外,又有教堂之城的美名。在它面積不大的舊城裡,普埃布拉的教堂跟京都的寺廟一樣多如牛毛,三步一小間、五步一大間,每間都建築雄偉、各有特色。
這純白帶玫瑰色的教堂雕工之細,非常美麗

普埃布拉令人陶醉的,除了美輪美奐、各別苗頭的教堂之外,悠閒遊走在舊城街上,它繽紛的色彩跟殖民式建築,更吸引了我所有的注意力,相機快門按不停。
這款陽台較為氣派,從裡頭走出來感覺都是名媛淑女 XD

打從很多很多年前我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當菜鳥背包客的時候,我就愛上了那小巧精緻的雕花窗台,比起倫敦小巢偌大的後院花園,我更喜歡那種漂浮在半空中的感覺,或擺上木製桌椅、獨享午茶餅乾;或放個慵懶豆袋、曬著陽光閱讀
各款陽台任君挑選 XD

我媽從小說我是古怪的孩子,家住五樓透天不喜歡,獨鍾公寓小套房;後院花園不喜歡,偏愛精緻小窗欄。說起來我是個很簡單的人,過著很簡單的生活,有著很簡單的夢想,這跟小時候好勝的我很不一樣,但隨著不同年齡的蛻變,面對不同階段的每個自己,我都欣然接受。
也有這款有點黏、但不用太黏的分離式小陽台

本來是為了看教堂跟吃巧克力醬雞才來的普埃布拉,意外讓這麼多夢幻小陽台出現在我眼前,還真是始料未及,走在路上我忍不住總東張西望,深怕遺漏了自己最喜歡的那個。
更自閉一點有獨立個體戶 XD

說到喜歡的那個,在普埃布拉展開地毯式搜索的兩天過後,我想我最喜歡的應該是這個鑲金半圓小陽台。它低調的奢華清新脫俗,沒有繁複的精緻雕花,卻有普埃布拉當地有名的磁磚藝術,屋頂跟陽台的不規則設計,增添了身在其中的趣味,四個小陽台親近卻各自保有獨立空間,在使用上更理想無比(是要轉行賣屋了嗎?)啊~真希望新的小巢也能擁有一個!
隨時都有公主會走出來的感覺,正翻了

這天下午我跟傻豬T要離開普埃布拉,搭車前往美食文化之都瓦哈卡(Oaxaca)同是殖民城市的瓦哈卡,不知道會跟我們的相機激盪出什麼火花?這趟美墨小胖子之旅真是越來越令人期待了啊~
一般人家的窗台會如此奢華嗎?好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