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墨西哥 ✈ 小胖子覓食趣 Puebla

旅行時間:2012.05.28 – 2012.05.29
旅行地點:墨西哥墨西哥城(Ciudad de México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

以前我的苦窮背包客魂總是抗拒著所有昂貴豪華的旅行方式,能走路就絕搭車、有宿舍就住飯店、能挨餓就吃東西。最近開始覺得住小星星飯店其實也不是那麼糟的一件事,比如說,飯店房間裡總有體重計讓你重新檢視日漸發福的軀體。
每次出門都胖一個size回家的我,
實在需要體重計來提高警覺啊!

普埃布拉搞清楚公車如何搭乘後(延伸閱讀:墨西哥 ✈ 腦力激盪的公車號碼 Puebla bus)立馬要做的事當然就是填飽肚子了。

一下公車走沒幾個巷弄,我們在13 Oriente東十三街跟2 Sur南二街交叉口找到一家賣墨西哥三明治(Torta)跟墨西哥玉米粽(Tamales)的小店,想趕緊填填肚子,所以買了個章魚三明治,不算便宜要27披索
大嬸快火翻炒小章魚,
讓人好生期待啊~

拿著熱騰騰的三明治,我跟T也顧不得在大馬路上,邊走邊嗑了起來,沒想到這看似簡單的三明治味道特好,溫熱的茄汁醬料、炒得恰到好處的Q彈章魚塊,還有在墨西哥可以吃個爽快的新鮮酪梨!好吃得我幾乎要熱淚盈眶,在倫敦酪梨總貴得買不下手,現在能大口大口吃真是滿心感動。
看看這東西有多可口~
三兩口啃完後,我跟T幾乎要跑回去再買一個 XD

開胃了以後我跟傻豬T不飽反餓,繼續在普埃布拉的巷弄裡逛著走著,看到賣墨西哥洋芋片(Papas)的小攤子,這似乎是當地熱門零嘴,攤販在洋芋片上淋上通通的辣醬,大家拿著邊走邊吃。
雖然我是馬鈴薯控,可惜對墨西哥洋芋片冷感,冏
脆弱的腸胃可能禁不起辣醬摧殘...

在路邊的小玻璃櫃裡,看到像是蛋塔的東西,店家說是以起士為基底的點心,一個8披索,因為便宜所以買來嚐鮮,味道口感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不過甜牙齒因此大感滿足,表示可以再繼續進食。
麵包店裡的可愛笑臉

接著被我們直接鎖定的,是當地人告訴我們一定要吃的普埃布拉三明治
普埃布拉三明治,當地人都愛吃~

普埃布拉三明治(Cemita Poblana)顧名思義就是源自於普埃布拉的三明治(這不是廢話嗎?)是用一種類似法國奶油麵包(Brioche)的Cemita麵包,包入配料而成,而配料通常是酪梨、洋蔥、白起士、肉跟紅色莎莎醬(salsa roja
看到傻豬T的吃相,任何東西都會瞬間變好吃吧~XD

來普埃布拉之前,我們只知道一定要吃的普埃布拉名菜:巧克力醬雞(Mole Poblano)(延伸閱讀:墨西哥 ✈ 好食推薦@普埃布拉 Hotel Royalty)沒想到誤打誤撞下,讓我們吃到市井小民的日常小食,真讓傻豬T摸著肚子也偷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