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墨西哥 ✈ 瓦哈卡美食大搜索 Mercado de 20 de Noviembre ↓

旅行時間:2012.05.29 – 2012.06.01
旅行地點: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墨西哥瓦哈卡(Oaxaca


心滿意足地喝著甜甜涼涼冒著腹瀉危險買來的夏日消暑聖品Tejate,我跟傻豬T一路往市集另一頭逛去,沒想到一不留意就走進傳說中超威的美食天堂烤肉區(Carnes asadas)烤肉區裡萬頭鑽動,饕客們忙著選肉烤肉、大口吃肉,本身並是肉食性動物的我,被眼前血淋淋的大塊肉跟煙霧瀰漫的烤肉味嚇得有些驚慌失措,只好拖著眼巴巴的傻豬T迅速離去。
饕客們大快朵頤~

三步併兩步地逃出烤肉區,大口呼吸新鮮空氣之餘,我眼角餘光瞥見個墨西哥大嬸,靜靜地倚在牆邊熟練捲著大起士,看起來相當有趣,湊過去問才知道是我們剛剛吃過的瓦哈卡起士(Queso Oaxaca)口感接近義大利莫薩里拉起士(Mozzarella)原來本尊長這樣,捲成一團球還挺可愛的啊~
捲起士也是門學問!XD

繼續在街上亂走亂晃,這幾天剛好有教師上街頭的抗議活動,市中Zócalo到處擠滿了大量人潮,我跟傻豬T一邊擔心民眾情緒激動、扒手趁亂出沒,一邊又覺得夜宿街頭、野餐好酷 XD

在這種複雜情緒下,剛剛稍被撫平的胃,似乎又得覓食填補... 路口有攤烤玉米(Elote asado)大嬸看起來架式十足,我不加思索就立刻跟她喊了一支。
恭喜這攤大嬸雀屏中選 XD

玉米本來就是我喜愛的食物,一支才12披索當然非吃不可。大嬸讓玉米在火爐架上烤來滾去,看到傻豬T在拍照還很親切地叫我站攤子旁邊讓我可以用破爛的西文跟她攀談。玉米烤熟後大嬸毫不含糊地抹上美乃滋、起士、辣椒、鹽巴,最後滴上些許萊姆,就這樣熱騰騰地送到我們手上啦!
重口味這好 XD
我跟傻豬T邊走邊吃,五分鐘內搶食完畢!

吃完重鹹烤玉米,需要茶水解解膩,我跟傻豬T在路邊看到好奇妙的飲料攤,在瓦哈卡當地不知道叫做什麼?後來問墨西哥朋友,才知道這應該是由汽水、辣椒、鹽巴、檸檬組合而成的飲料,紅通通的鮮豔顏色令人食指大動,可惜當時兩人腸胃脆弱,不敢貿然嘗試,後來到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時,想找也找不到啦。
看起來有沒有很好喝的樣子?XD
美墨小胖子之旅最大遺珠啊...

勇氣挑戰腸胃極限的我跟傻豬T,在路邊的小雜貨店裡,看到荷蘭娘家好友R(延伸閱讀:荷蘭 ✈ 新生兒小圓餅 Beschuit met muisjes)大力推薦的AriZona綠茶,一罐10披索我立馬就結帳跟上流行了。
可愛的圓臉小孩買冰棒 XD

剛在普埃布拉度過短暫的美好時光,我跟傻豬T很慶幸我們決定造訪瓦哈卡小鎮還住了三天三夜大吃大喝,這裡這樣的天地靜好,我想會永遠在記憶裡留下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