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墨西哥 ✈ 再會了阿拉斯加航空經濟艙飛行經驗 Alaska Airlines

旅行時間:2012.06.04 – 2012.06.14
旅行地點:墨西哥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美國洛杉磯(Los Angeles

即將結束在墨西哥的三週肆意遊蕩,感謝老朋友們熱情款待,吃喝玩樂都是前所未有的盡興,當然也如願以償地變黑變胖了,不虛此行,下次還有機會再回來的,所以離別也不需特別感傷了。

如果說過去那些年的旅行教會了我什麼?那我想肯定是不斷地練習微笑說再見
在瓜達拉哈拉市區發現的路邊塗鴉
似懂非懂地明白了不明白了些什麼

幾年前在巴黎青年旅館認識的墨西哥友人D,自告奮勇接送我跟A去瓜達拉哈拉國際機場GDLMiguel Hidalgo y Costilla International Airport)其實啊,看了這麼幾個禮拜,我覺得墨西哥人跟亞洲人長得很相像呢(認真有些中年大嬸大叔,根本就是五官深邃的台灣阿桑阿伯
這趟旅行真多虧了你們啊~(鞠躬)

講到墨西哥人,就一定不能忘記我以前迷過的墨西哥型男演員Gael Garcia~他十幾年前主演的《你他媽的也是 Y Tu Mamá También》,當年在台灣上映,那裸露熱情的性愛場景讓我們一票未成年少女趨之若鶩某晚藉口練習西文聽力,大夥相約去看午夜場課後進修,散場後人人嘴角帶笑地走出放映廳,卻驚見學校兩位西文老師,頓時間又閃又躲好不尷尬現在想想倒是可愛得可以,這麼青澀歲月的回憶

扯遠了,好不容易抵達瓜達拉哈拉國際機場GDL,櫃檯check-in再度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我想這在每個墨西哥機場都是必然會發生的狀況吧,請大家務必提早前往機場,以免錯失班機延伸閱讀:墨西哥 ✈ 墨西哥國際航空經濟艙飛行經驗 AeroMéxico

排隊等著check-in時,會有保安依序讓你把行李帶去一旁進行安檢,好幾個帶大行李箱的旅客,檢查時保安把整個行李都翻遍了,衣服一件一件攤開、化妝盥洗包也一個一個檢查。我背登山包,保安只意思意思地打開上層跟中層,隨便摸一下就過關我才怕被偷塞什麼鬼東西吧

好不容易輪我check-in,卻被告知班機延誤四小時,櫃檯給了張USD$12的用餐卷作為補償,DA於是又陪我在附近的簡餐店稍坐一會才因事離去。簡餐店有無線網路,我急忙拿出電腦聯絡遠在倫敦的傻豬T跟洛杉磯的朋友,確定抵達時間跟接駁方式後,才前往海關準備登機。
想用餐的話,這面額大概不夠
坐下來喝杯飲料上個網,倒還可以~

雖不算長途飛行,阿拉斯加航空仍挺有誠意地提供飛機簡餐,主餐疑似我一直很想嘗試的墨西哥玉米粽(Tamal)還有小甜派跟飲料,味道不差,只是份量稍嫌不足 XD
我想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墨西哥玉米粽吧?
謎樣的口感啊...

飛離墨西哥國境的同時,我拿出筆來填寫美國入境卡,但只填到第八題就卡住了… Countries visited on this trip prior to U.S. arrival... 無語問蒼天,我翻翻白眼,深呼吸後只有認命填寫:西班牙、法國、安道爾、葡萄牙、英國、荷蘭、德國、奧地利、捷克、美國、墨西哥...(延伸閱讀:小巢九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