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墨西哥 ✈ 查帕拉湖畔 Chapala & Ajijic

旅行時間:2012.06.06
旅行地點:墨西哥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墨西哥查帕拉(Chapala→墨西哥阿西西(Ajijic

抵達瓜達拉哈拉隔天,跟墨西哥好友A去咖啡館E15 café用過早餐(延伸閱讀:墨西哥 ✈ 小胖子覓食趣 Guadalajara)行程鬆散的我跟傻豬T臨時起意,從附近的公車站搭去中央舊站(Central Vieja)再轉搭客運去查帕拉湖畔,假想可以遺世孤立。
右圖:往查帕拉的購票窗口

距離瓜達拉哈拉約45公里,單程客運票50披索,與查帕拉同名的查帕拉湖(Laguna de Chapala)是全墨西哥最大的淡水湖,查帕拉跟附近的阿西西(Ajijic)湖光山色之美,不僅吸引了許多來自瓜達拉哈拉的居民假日造訪,也帶來了許多外來移民在此定居,歐美人尤多,形成當地奇特現象。
查帕拉教堂跟色彩繽紛的壁畫

查帕拉這地方不大,抵達查帕拉公車站後往湖邊走,會看到零零散散的餐廳跟店家,平日這兒人潮不多,不很熱鬧,但也落得清靜
右圖:小拱門上寫著Rinconcito de Amor
愛人的小角落啦,甜不甜蜜?XD

湖邊有個不大不小的市集,大多賣紀念品跟小吃冷飲出發前A說查帕拉的糖果甜食特好,所以當我們在市集角落看到擺滿甜食的小黃桌時,簡直見獵心喜,小布條上還寫著:Dulces tipicos de Chapala查帕拉道地甜食,意圖使小胖子掏錢啊~(
左圖:DULCERIA
小甜食攤 :D

挑了兩小包共14披索,我跟傻豬T心滿意足地走往湖邊蔭涼處歇腳,就這樣遠眺湖面上靜止的船隻,就這樣單純享受此時此刻
靜謐的查帕拉湖景

從湖邊往市區走,誤打誤撞在路上被我們看到旅客服務中心,因著好奇入內一探究竟,櫃檯小姐倒是親切,建議我們搭公車去附近的阿西西單程公車票8披索

老實說我對搭乘公車一直有種恐懼,那是身為路癡的本能,因為害怕在不知名的路邊下了車,然後就再也無法抵達目的地
人煙稀少的阿西西
連小販的背影都顯得落寞...

拿著旅客服務中心給的地圖,我跟傻豬T下公車後依舊先往湖邊走,眼前這湖仍是查帕拉湖,只是更山遙路遠、更杳無人煙、更讓人覺得我們不小心闖進一片寧靜
更是沉寂的阿西西湖景

偶爾能夠遠離人群,我常覺得是幸運的,不知是否因為如此,這天兩人都不多話

從湖邊再走回阿西西主廣場(Plaza Principal de Ajijic)因曬得口乾舌燥,看見小雜貨店便停下來買了我們最近很喜歡的飲料,可口可樂公司出產的Manzana Lift,感覺大概就是蘋果西打吧!不顧形象地邊走邊喝,轉個彎找到阿西西教堂(Parroquia de San Andrés Apóstol)教堂拱門上像是長了對白色翅膀,附近花圃種了玫瑰,我跟傻豬T躡手躡腳地進去拍了些照片,又靜靜悄悄地退了出來
長了對白色翅膀的阿西西教堂

在教堂附近問了兩間餐廳,準備搭車回瓜達拉哈拉,照著大家指示方向,我們找到一個十字路口完全看不到公車站牌,冏
我,漫無目的地等待 XD

傻豬T說這就是在墨西哥等公車的絕竅:盲目地跟著一大群人站在某個毫無公車站牌的地方,心中默默祈禱等一下真的會有公車出現
出現了啊~(奔跑)

從阿西西回瓜達拉哈拉,單程公車票45披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