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墨西哥 ✈ 吃喝玩樂巴亞爾塔港 Puerto Vallarta

旅行時間:2012.06.01 – 2012.06.04
旅行地點:墨西哥瓦哈卡(Oaxaca墨西哥墨西哥城(Ciudad de México→墨西哥巴亞爾塔港(Puerto Vallarta

曬得黑咪咪、吃得胖嘟嘟,這散盡千金的海灘假期得來不易,當然不能只泡在小星星飯店的私人海灘、喝著池畔吧檯的雞尾酒跟大吃墨西哥玉米片~(延伸閱讀:墨西哥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Sheraton Buganvilias Resort & Convention Center Puerto Vallarta

整裝出發,我跟傻豬T熟門熟路地搭上公車前往巴亞爾塔港南邊的海灘Playa los Muertos單程公車票6.5披索
要不是背包客的行李限重真的有限,我就批貨了啊 XD

海灘附近熱鬧地聚集了很多遊客,餐廳酒吧小販充斥。一下公車就被太陽烤得受不了的傻豬T,立刻在便利商店買了透心涼的咖啡冰沙17披索,喝了兩口便又吵著要買烤魚25披索,看來這傢伙今日食慾依舊旺盛。
整個沙灘上都是賣著烤魚的小販~

串好的魚塊新鮮現烤再塗上濃稠醬汁,雖然魚肉口感偏乾,口味倒是不錯,看看海灘上人手一串,就知道烤魚在這多受歡迎。
賣相大好的烤魚

雖然來了海灘今日卻不打算下水,我跟傻豬T沿著海岸線一路悠閒地走,看到一些很有趣的雕刻物跟地標,雖然有的讓人充滿很多問號
左圖:這海馬肯定是地標,連地圖上都有特地畫出來啊~
右圖:墨西哥摔角也走Rock n Roll style啊哈哈哈

從海灘Playa los Muertos走到海濱大道Malecón,排列整齊的椰子樹們輕輕隨風搖擺,吹來一整片濃濃度假氣息。
戲精傻豬T
請求外星人把他捕走吧...

海濱大道Malecón複合式的商店街林立,逛著逛著一不小心我就幫傻豬T買了超帥氣海灘褲一件冏,害怕錢包繼續失守,我們跟著路標轉進小道,找到當地教堂La Iglesia de Nuestra Señora de Guadalupe,教堂塔頂像極了古典優雅的巨大鏤空皇冠,非常美麗。
不在計畫內的教堂巡禮

比起莊嚴美麗的當地教堂,更令人興奮的大概是教堂外被人群包圍的飲料小攤
絡繹不絕的購買人潮,老闆忙翻了~

原來這飲料小攤賣的是墨西哥哈利斯科州(Jalisco)的傳統飲料Tejuino,冰冰涼涼的酸甜滋味,在夏天特受歡迎。據說巴亞爾塔港跟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賣的Tejuino作法有些許不同,不管怎樣,先喝再說!XD
因為加了一點鹽巴,某種程度上也算電解質飲料吧 XD

曬了走了一整天,再搭公車回小星星飯店,從房間窗戶看完海上夕陽後,我跟傻豬T步行到附近的餐廳El Andariego用餐。
左圖:現作墨西哥酪梨沾醬,表演的侍者大叔超嗨~

餐廳是小星星飯店推薦的,由地理位置研判,大概也是專做小星星飯店房客生意,不過週日夜,疲累的我跟傻豬T不怎麼挑剔,只要價格合理、食物美味,道不道地是另一回事。

用餐時段餐廳顯得格外冷清,有些忐忑不安地就座點餐後不久,侍者大叔推著小餐車出現,說要現做墨西哥酪梨沾醬(Guacamole)送我們,我們一陣驚喜,然後他就跟藝術表演者一樣叮叮噹噹地料理起來,非常有趣,玩到嗨處,還倒了兩小杯墨西哥龍舌蘭酒(Tequila shots)讓我跟傻豬T一口喝下。

說到這墨西哥酪梨沾醬,可是我的心頭好,自從在西班牙跟墨西哥朋友學到怎麼製作後,偶爾會在小巢作來解饞,可惜英國酪梨賣得很貴,所以來墨西哥前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吃個夠本
滿滿一桌菜,只吃一半我跟傻豬T就飽翻了,冏

在餐廳歌手浪漫駐唱的同時,一盤盤份量足夠的主餐陸續上桌,味道都很不錯,但稍早的墨西哥酪梨沾醬跟餅乾填滿了我們的胃,吃不完的只好打包回去當隔天早餐,兩人晚餐共433披索,因為整頓晚餐都很盡興,所以另給小費50披索

隔天又是移動城市的大日子,前往此行墨西哥最後一大城瓜達拉哈拉訪友,他鄉遇故知,人生一樂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