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3

加拿大 ✈ 起飛 KLM

旅行時間:2013.05.16 – 2013.05.20
旅行地點:荷蘭格羅寧根(Groningen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加拿大蒙特婁(Montréal

2013全球大爆走:荷蘭德國加拿大美國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芬蘭英國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尼加拉瓜貝里斯

臨時決定回加一趟,從找機票到搭飛機只有短短一週,手忙腳亂收拾行李,心情更顯雜亂無章。

起飛前兩天一早外出辦事,回小巢時經過超市AH,想起吾妹小強囑咐萬千的焦糖煎餅(延伸閱讀:荷蘭 ✈ 焦糖煎餅軟硬通吃 Stroopwafel再怎麼不情願還是進去掃了十二包到購物籃裡排隊等結帳時,年輕的收銀台女孩往輸送帶一瞄,看到那堆積如山,默默比了個大拇指表示讚賞,感受到前後左右的好奇目光,背後一陣灼熱我尷尬緊張,只好故作開朗大聲說:幫朋友買的啦,哈~(緊張笑
整個行李箱光裝楓糖煎餅就滿了啊...

起飛前一晚依舊忙到三更半夜,幫傻豬T烤了幾個圓麵包當這禮拜午餐,寫了備忘小紙條貼在冰箱跟浴室門上,仍是心心念念著小巢要吸地、衣服還沒洗、洗碗機裡的碗盤該歸位
再怎麼手忙腳亂,還是順利起飛了

認識十年以上的朋友,大多知道我對加拿大有份深厚特殊的情感,雖然很多事情早已不復記憶,最近卻常一個出神,想起某些片段… 二十歲再度回加,身上半塊加幣,中途飛機大誤點,怕卡加利(Calgary)寄宿家庭的爺爺奶奶出門接機白跑一趟,想從溫哥華(Vancouver)機場撥通電話,還靠鄰座華僑阿姨資助零錢,才連絡上。

同年夏末我猶豫著未知的冒險旅途,某日在輕軌電車上遇見魁北克婆婆,聽到我不知該不該前往法語區後,她用她溫暖的手握住我的,在下車前緩慢而堅定地說:French people love you, French people love you. Don’t you worry going to Quebec by yourself. 我怔怔地望著她離去,直到電車關上門緩緩向前駛動。

而後我也確實隻身從多倫多(Toronto)一路去了蒙特婁(Montréal跟魁北克(Québec City 所有菜鳥背包客會犯的錯,大抵我全犯了,很多時候有驚無險、順利度過,包括深夜大罵魁北克警局:有時間誇我可愛,不如幫我找地方過夜!哪來的狗膽啊我)在蒙特婁青年旅館被帥哥搭訕:我住的是單人房喔,不是上下鋪,要不要上來參觀看看?幸好當時我年幼天真,只想著要回宿舍睡覺而斷然拒絕,不然真是
賣相普通的奶蛋素食餐
(回程餐點更慘不忍睹,我連照片都沒拍...)

對於加拿大,我只有純粹美好的記憶就因為如此珍貴,在海外流放的過去幾年,不敢輕易回去。如果我會選擇再度造訪,這次肯定是最好的時機

嘿加拿大,我回來了 J

延伸閱讀:加拿大 ✈ 蒙特婁舊港巡禮 Vieux Port de Montréal加拿大 ✈ 起士肉汁法式薯條 Poutine加拿大 ✈ 皇家山一瞥 Mont Royal加拿大 ✈ 樓梯城市蒙特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