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9

愛沙尼亞 ✈ 塔林跳蚤市集尋寶 Balti Jaam Market

旅行時間:2013.09.06 – 2013.09.08
旅行地點:拉脫維亞里加(Riga愛沙尼亞塔林(Tallinn

好不容易一路來到波羅的海最北邊的愛沙尼亞,明明只有一天時間卻又拖拖拉拉的我跟傻豬T,下場就是整天都處於火燒屁股的趕路狀態冏(延伸閱讀:愛沙尼亞 ✈ 一日塔林 Tallinn

位於塔林火車站後方的跳蚤市集(Balti Jaam Market)每天開放,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身為市集控我硬要從塔林舊城繞出來,趕在大家收攤前去湊熱鬧,啊不過終於找到跳蚤市集時,那入口看起來有點讓人不確定要不要鼓起勇氣踏進去 XD
這真的是我們要找的跳蚤市集嗎?冏

愛沙尼亞於2011年開始使用歐元,有人說愛沙尼亞的物價因使用歐元而水漲船高,也有人認為是北歐來的大量遊客寵壞當地物價然而不管是什麼原因,在這非常便宜的跳蚤市集裡都不能成立
跳蚤市集一隅

走進跳蚤市集,當我們看到當地居民一派自然地穿梭在攤販之間,或採買蔬菜水果,或添購生活用品,沒多久後意識到我們大概是這跳蚤市集裡的唯一觀光客,瞬間有種誤闖蘇聯舊時光之感~
蔬果攤生意不錯哩

不過愛沙尼亞人大概跟拉脫維亞人一樣不愛上鏡(延伸閱讀:拉脫維亞 ✈ 好食推薦@里加 LIDO VERMANITIS)我們每每跟攤販打過招呼,隨後拿起相機詢問能不能拍照,通常都得到揮揮手拒絕,冏
猜猜這兩攤賣什麼?

一路逛下來,說句實在話,跳蚤市集裡的破銅爛鐵還真讓我跟傻豬T興致缺缺,冏,倒是看到兩三家店非常特別光天化日賣墓碑啊人客難道這是愛沙尼亞特色商品?
右圖:連十字架都幫你畫好了這...

繞過市集另一頭,要說撿便宜,好幾攤樣式老舊的二手衣堆積成山,€0.3€1.5吸引了許多婆婆媽媽,挖來翻去就想找到自己那件衣,我看這價錢低到不可思議,隨手拿起相機拍了幾張
右圖:左邊叉腰走來走去的應該是老大...

沒想到顧攤的老大老闆看我手拿相機對著他們,先是揮手要我離開,接著突然滿臉殺氣朝我大步走來,嚇得我著實心底一慌:「背包客當這麼久,被打就這第一次!」為了保護相機跟記憶卡,我一邊強裝鎮定一邊拖著傻豬T飛速閃人
大哥手下饒人啊我不是蘇聯間諜~
(我會因為這張照片被追殺嗎?冏)

驚魂未定,就在我跟傻豬T覺得逛得差不多,不可能買到什麼好東西的時候我們在某個大門深鎖的小店櫥窗裡發現了可遇不可求的夢幻逸品(延伸閱讀:傻豬翻譯機NO.32
這還真是始料未及的戰利品啊...

MADE IN USSR蘇聯製的原版LOMO LC-A… 正當我跟傻豬T趴在小店櫥窗外睜大眼睛時,老闆從後方某個角落出現了,沒說話沒打招呼,手上拿把鑰匙打開小店,把LOMO LC-A拿出來讓我們仔細檢查就這樣,想都沒想到自己會有入手LOMO LC-A的一天,我們沒多作考慮就決定帶它回小巢了離開跳蚤市場的時候,還有種大夢初醒的不真實感真的,是蘇聯製的原版LOMO LC-A吧?J
塔林電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