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0

小巢夏日

六月底從美加度假回來,盼這夏日盼了半年,荷蘭總算真正暖和起來,每每上街都看到人手一支冰淇淋,無疑是夏日最美的風景 J
小巢開趴 :D

七月盛夏,暑氣難消,小巢這轟轟烈烈地下了幾場大雨,有時週末上市集採買,沒帶傘淋得全身濕透;有時夜裡雷電雨交加,震耳欲聾我輾轉難眠。有些週末我們痛痛快快地煮飯烘培,有些週末我們出門找樂子玩上整天(延伸閱讀:荷蘭 ✈ 星型堡壘半日遊 Bourtange荷蘭 ✈ 湊熱鬧的同志運河大遊行 Canal parade Amsterdam gay pride 2013
阿姆斯特丹同志運河大遊行
我那腰... 也跟荷蘭的夏天一樣稍縱即逝啊...

然後八月有一半的時間傻豬T都出差去了我發現我不太喜歡獨守小巢,因為作息太容易日夜顛倒看電影看到半夜四點,不知何時該吃飯、睡覺、起床,時間好像暫停了沒有流動感而且冰箱廚房常常彈盡糧絕這才是重點,感覺好像在演黃金傳說的貧窮大作戰,餓得半死還硬宅在家裡,下次在我脖子上掛大餅比較快啦 :P

不過幸好每次出差,傻豬T都會幫我從英國帶好多朝思暮想的食物回來珍貴的糖粉(Icing sugar)、香草膏(Vanilla paste)、PG Tips英國茶、Jelly babies軟糖、Cadbury焦糖巧克力、Strong white bread flour高筋麵粉原來我有這麼依賴英國超市,冏
回英國屯貨 :P

九月出門度假兩週(延伸閱讀:立陶宛 ✈ 起飛 Ryanair)再回荷蘭,16C穿著背心跟吊帶褲外出,路人就都以為我體溫失調了 XD
Rijdt niet... 停駛停駛停駛

睽違兩週的荷蘭國鐵NS依舊不見起色,從小巢搭到阿姆斯特丹居然晃了四個多小時簡直天荒地老,我們如此勤勞都只為了抓住夏末的尾巴啊

阿姆斯特丹古蹟日Open Monumentendag Amsterdam /Heritage Day Amsterdam)非常值得一逛,兩天活動免費開放許多教堂、博物館、運河房屋(Canal houses)甚至平常不對外開放的貴族住宅也都可以入內參觀!我們在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Amsterdam Centraal)附近的舊證卷交易所Beurs van Berlage拿到超精美的海報跟DIY建築模型,超級開心,當下決定明年要連逛兩天啦 J
左圖:嘿嘿,可以自己蓋Beurs van Berlage囉

最後,順手查了本週天氣,5 – 12C天天下雨荷蘭的夏天還真是稍縱即逝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