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愛爾蘭 ✈ 初見都柏林 Dublin

旅行時間:2012.07.03 – 2012.07.09
旅行地點:美國芝加哥(Chicago愛爾蘭都柏林(Dublin


在一片陰暗濕冷中我來到愛爾蘭,看不到傳說中的夏日跟綠地,我跟傻豬T從都柏林機場DUB搭公車進市區,單程公車票€2.5真不便宜。下車後冒雨走到訂好的青年旅館(Ashfield Hostel)櫃台女孩愛理不理,只說登記入住的時間還沒到,幾小時後再來我又冷又累又餓又一肚子氣,不是因為不能登記入住,而是態度問題。

無可奈何,帶著所有行囊我跟傻豬T坐在大廳沙發,因長途飛行跟時差讓我非常疲累,昏昏沉沉,好不容易登記入住,看到房間我還真是眼前一黑設備老舊,而且房裡完全沒有插座,要充電、吹頭髮,通通得到走廊處理,實在很不方便
愛爾蘭必喝-健力士啤酒

倒頭睡了幾個小時,醒來,傍晚跟波蘭友人約在都柏林熱鬧的酒吧區Temple Bar,傻豬T很興奮說要喝健力士啤酒Guinness…
時間還早,酒吧裡不怎麼熱鬧

健力士啤酒Guinness源於都柏林,在當地有間釀酒廠,也算熱門景點,雖然現在全球各地都喝得到Guinness,不過傳言產地愛爾蘭的Guinness特別好喝!我對啤酒沒啥興趣,尤其是這種黑啤酒,喝不出什麼所以然,就當是來嘗嘗鮮囉 :P
隔天在高威,看到健力士啤酒的塗鴉,很可愛幽默 :P

隔天,免不其然要先到處走走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是愛爾蘭最古老的大學,已有四百多年歷史,老圖書館據說擁有許多經典藏書,很有看頭,入內參觀需付門票,我跟傻豬T沒做功課又沒時間,只在附近逛了一會。
右圖:三一學院高塔地標

雖然三一學院的觀光客非常多,但漫步校園,還是能感受到歷史悠久的古老氛圍,如果能在這種環境上課肯定不錯,突然又覺得當學生真幸福啊如果腦漿還夠用的話
三一學院的大地球

順著路,走到都柏林最熱鬧的購物街O’Connell Street,中午難得放晴街上滿是人潮,都柏林市區最明顯的地標也在這裡。
購物街跟英國長得很像,都柏林尖塔好搶眼~

都柏林尖塔(Spire of Dublin)又叫光明紀念碑(Monument of Light)呈圓錐型的不銹鋼尖塔約120公尺高,光溜溜地從遠處看,像根細細長長的針,造型特殊,非常醒目,這大概是我對都柏林的第一印象。
都柏林尖塔直達天際

下午,在超市採買些糧食,再回青年旅館拿回行囊,我跟傻豬T再度搭上公車前往租車處,開著紅色小車我們要去高威(Galw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