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宅婦的誘惑 ♡ 搶手瑞典版


幾天前終於離開哥德堡,離開瑞典好友蕾娜的庇護後,我獨自一人往南展開苦窮背包客之旅,首先挑戰的是三餐能不能溫飽跟小鳥胃的養成
苦窮背包客的晚餐

如果古有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那今有宅婦難為無錢之採買,瑞典的超市裡什麼都貴,一盒巧克力要180SEK?這幣值如果是台幣還差不多 XD

瑞典克朗SEK是瑞典官方貨幣Swedish Krona1SEK約為4.3台幣201311月匯率)瑞典於1995年加入歐盟,2003年舉行全民公投時,結果否決改用歐元,瑞典克朗因而得以繼續流通使用。

在赫爾辛堡時,青年旅館太貴,我總捨不得花錢搭公車或買食物,第一晚勉強用香蕉、餅乾、沖泡湯包、便宜麵包打發,餓得兩眼發昏正打算回房睡覺時,有個年輕的希臘男孩跟我在走廊擦身「你一個人旅行?」噢,對啊他的英文有些生硬,「我也是一個人,你明天有什麼計畫?」我,我想要自己一個人去蘇菲羅城堡「一起去吧?明天幾點在這碰面?」老實說有時候我還滿孤僻的,雖然也喜歡交朋友,但想要一個人的時候就是想要一個人,該怎麼拒絕這充滿誘惑的邀約?所幸青年旅館的老闆此時剛好出現,我便趁一陣混亂迅速脫逃 XD

來到馬爾摩後,更是山窮水盡,我比傻豬T提早一天抵達,只好先住青年旅館隔天再搬進小星星飯店,超市依舊貴得沒啥東西買得下手,晚餐是西瓜一大盤、莓果優格跟一根香蕉吃著吃著都幾乎落淚了,怎麼這麼窮困潦倒?

「這個位置可以坐嗎?」兩個很年輕的男孩,可以啊,請坐吧「大家都來吃晚餐囉,廚房好熱鬧齁?你光吃這樣會飽嗎?」哪壺不開你提哪壺,這麼悲慘的晚餐我肚皮都要抗議了,還問?「我們也沒啥東西可以吃,哈哈」男孩們笑著從購物袋裡拿出泡麵跟大罐番茄湯,這下子我後悔死了,幹嘛不在超市買泡麵呢?在青年旅館吃泡麵哪有什麼丟臉?現在肚子咕嚕咕嚕,活該啊你,嗚「想要一點番茄湯嗎?雖然是罐頭啦~」嗯?什麼?噢,好啊,我想此刻我應該是笑臉盈盈,因為終於有熱食可以吃,心情大好,很愉悅地跟男孩們聊起天來。

兩個德國男孩是MA,應該可算帥氣可愛,雖然沒問年紀,但從對話可以略知一二所以你們現在放暑假喔?對啊,怎麼知道?」從你們年輕的臉龐 因為你們看起來很年輕,20出頭?「嗯,剛上大一,這樣很年輕嗎?」這樣很年輕嗎?這樣很年輕嗎?這樣很年輕嗎?

一邊吃著晚餐,一邊相談甚歡,「你知道這附近晚上能去哪裡玩嗎?」噢,聽說晚上大家都去城裡某區跑趴,「那晚一點一起去吧?中埋伏了,原來這是邀約前的問句,這招要學起來。

雖然厚著臉喝了人家一碗番茄湯,想一想大嬸我還是老態畢露地說:不要,我要睡覺 XD 德國男孩大概以為我肯定會答應,有些傻眼,反正隔天傻豬T就來瑞典砍桃花了,我還是卡早睡卡有眠啦無論如何,由此可見,行情是一直都有,好壞的差別而已 XD

2 則留言:

  1. 你真的行情超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得到吃不到啊 (喂 X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