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1

尼加拉瓜 ✈ 走跳雷昂 Leon

旅行時間:2013.12.28 – 2013.12.31
旅行地點:薩爾瓦多聖塔安娜(Santa Ana尼加拉瓜雷昂(León


這趟旅行最初只打算走瓜地馬拉、貝里斯跟宏都拉斯三國,臨時為赴加拿大好友FD邀約,決定一路南下尼加拉瓜會合。
雷昂大教堂前的獅子

雷昂是尼加拉瓜第二大城,León在西文是「獅子」的意思,故城裡可見些許獅子雕像。歷史上雷昂與格拉納達(Granada)一直有首都之爭,直到1858年尼瓜加拉才定都馬拿瓜(Managua)因馬拿瓜位於雷昂跟格拉納達中間。雖然首都地位不保,因為數量眾多的教堂跟歷史遺跡,時至今日,雷昂跟格拉納達還是尼加拉瓜最受歡迎的殖民城市。
雷昂大教堂

建於1747 – 1814年的雷昂大教堂(Catedral de León)位於中央公園上,建築雄偉壯麗令人印象深刻,可惜我跟傻豬T一直錯過僅供參考的開放時間,最終還是沒機會登上大教堂一望。
雷昂另一個漂亮的教堂 La Recoleccion

這次很幸運,在雷昂有好友FD作伴,他們兩年前曾在尼加拉瓜玩一個月,對中美洲也非常熟悉,大家一起找樂子是再棒不過了,這幾天除了吃吃喝喝,雷昂也有很多活動可參加,像最熱門的火山滑板(Volcano boarding)、海灘戲水、烹飪學校等,想派對狂歡的話,推薦我們第一晚住的Bigfoot Hostel… 整晚電音趴,一堆爛醉年輕人,我跟傻豬T還真是格格不入,隔天立刻搬到比較清幽的Casa Ivana
Casa Ivana附近的雷昂市立劇院

然後我們發現尼加拉瓜奇怪的是所有住宿處都沒有熱水可以洗澡。一開始以為是青年旅館設備簡陋,但搬到旅館後一樣沒有熱水,淋浴間只有單一水龍頭出水,我從小就討厭冷水澡啊!爾後在尼加拉瓜近十天,沒洗過一天熱水澡,這大概也算一種文化衝擊吧。
左圖:尼加拉瓜早餐

此外,在雷昂時巧遇週日,哪都沒開,連教堂都關門休息,我們只好一直走路、一直進食、一直走路、一直進食。先在生意作很大的Via Via吃早午餐,傳統尼加拉瓜早餐(Desayuno Nica)大概就是炒蛋、番茄、大蕉(Plantain)、起士、紅豆飯、薄餅皮(Tortilla)再附上鮮奶油調味,看來雖然清淡簡單,味道非常不錯;接著在中央公園(Parque Central)爽吃木薯洋芋片;最後以酒吧的炸物拼盤作結這假期真是如願以償地慵懶肥胖啊。
四人合吃,據說也是雷昂道地的炸物拼盤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