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

奧地利 ✈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 Café Central Vienna

旅行時間:2012.05.06 – 2012.05.08
旅行地點:奧地利維也納(Wien

時至今日,維也納最讓我們念念不忘的,無疑是那些美好的咖啡時光,一邊喝著胡亂點來的香濃咖啡,一邊享受層次豐富的美味蛋糕,隨興愜意的片段串起共同旅行的回憶,說好了下次再訪維也納,感受不同的咖啡館氛圍。
來人啊,我要喝十杯 XD

某個午後我們在維也納漫步,毫無計畫,湊巧路過大名鼎鼎的中央咖啡館,隨興所至就走進去享受一下咖啡時光。
大名鼎鼎的中央咖啡館

中央咖啡館,說它是全維也納最負盛名的咖啡館也不為過,1860年開業,爾後成為當地知識分子的聚會場所,這同時也是奧地利作家艾騰貝格(Peter Altenberg)最喜歡的咖啡館,為了紀念他,店裡有個艾騰貝格的彩色雕像,放在他以往最喜歡的位置。
奧地利作家艾騰貝格最喜歡的位置

中央咖啡館內部裝飾華麗,挑高的古典屋頂、圓柱、紅椅、圓桌,令人陶醉的藝文氣息,每個人都可以在這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落,因為在維也納,咖啡館是生活的一部分,買杯咖啡,待上整天,如此愜意。
咖啡館內部

雖然價格不斐,中央咖啡館的蛋糕尤其讓我驚艷,每塊看起來都嬌豔欲滴,害我們在蛋糕櫃前掙扎好久 XD
蛋糕櫃

最後雀屏中選的兩款蛋糕,一個薄荷巧克力,一個堅果百香果我只能說,雖然已烤過吃過很多種蛋糕,但這裡的口味精緻,層次多元,一口咬下有好多不同的滋味,這完全是全新的蛋糕體驗啊~
雀屏中選的兩款蛋糕

一口蛋糕、一口咖啡、一口蛋糕、一口咖啡傻豬T點了超貴的中央咖啡館咖啡(Café Central Kaffee)大杯濃縮咖啡Espresso加杏桃酒Apricot liquor,大概因為酒精下肚,開啟了咖啡館狂想

W:噢,這個薄荷巧克力After 8蛋糕太好吃了
T:對啊,你看,你都很少點Mint的東西~
W:要命的東西?
T:

W:如果有一天,我們很有錢,我要買Café Central
T:… Okay,然後你想要幹嘛?
W:噢,咖啡館一切照常營業,我只想要每天穿漂亮的洋裝來吃蛋糕,不用付錢 XD
T:Why not just come and have a piece of cake whenever you want?
W:我想要擁~有Café Central的感覺
T:

T:如果有工作是Cake tester,你會想要嗎?
W:當然啊!
T:After 5 months you’ll be so fat.
W:
點了超貴的咖啡

傍晚,路過德梅爾咖啡館(Café Demel)好可惜這次沒吃到下次想試試看這的薩赫蛋糕(Eduard-Sacher-Torte)德梅爾咖啡館跟薩赫咖啡館,為了誰是正版薩赫蛋糕,可扎扎實實打了一場官司呢。
德梅爾咖啡館

最後,同場加映德梅爾的夢幻櫥窗,整件白紗、高跟鞋跟捧花都是用蛋糕跟奶油作的,精緻手工看了真是賞心悅目維也納的咖啡文化,實在太令人著迷啦。
這櫥窗太夢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