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德國 ✈ 科隆不只大教堂 Cologne

旅行時間:2012.04.19 – 2012.04.20
旅行地點:荷蘭馬斯垂克(Maastricht德國亞琛(Aachen德國科隆(Köln


旅居歐洲這幾年,獨自環歐過幾次,2010年大雪(西班牙挪威法國比利時瑞典2011年盛夏(西班牙法國安道爾葡萄牙2012年早春(荷蘭德國奧地利捷克德國/愛爾蘭英國瑞典丹麥2013年初秋(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芬蘭)最近這趟旅行,在斯洛伐克常看到遍地油菜花田,黃澄澄一大片,總讓我想起兩年前那個春天。
科隆火車站

在荷蘭揮別傻豬T後,背起行囊,我從馬斯垂克搭公車到德國亞琛,轉德鐵DB進科隆過夜。老實說我對科隆沒啥期待因為名字聽起來不太浪漫,要不是為了轉車,可能看完大教堂就走了吧
科隆大教堂,一直在整修

科隆,德國第四大城,位於萊茵河畔,最主要的地標是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 /Cologne Cathedral)緊臨火車站旁,1996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科隆大教堂是德國第二、世界第三高的教堂,高聳尖塔直入雲端,故有「最靠近天堂的科隆大教堂」之稱是說,在馬斯垂克剛逛完天堂書店,來科隆又參觀天堂教堂,我是準備登天了嗎?XD
科隆大教堂,其實真的很高大壯觀

市區人潮熙熙攘攘,很多來戶外教學的年輕學生,我不想人擠人,沒去爬大教堂,獨自往萊茵河畔走,才發現科隆真是個可愛的小地方公園綠地、大橋火車、彩色木屋、河的對岸有遊樂場,也許是好天氣給了我好心情,很慶幸決定來科隆一趟。
萊茵河畔,彩色木屋

走了圈科隆大教堂,寄了明信片回倫敦小巢,買了咖啡跟三明治,逛了4711科隆香水(Kölnisch Wasser)喝了特喜歡的科隆啤酒(Kölsch)沒有打算跑趴狂歡的我,科隆舊城區一遊就這樣告一段落。
愛情怎麼鎖?

夜宿青年旅館(Station Hostel Backpackers)隔天下午搭火車前往圖賓根(Tübingen)訪友。
青年旅館六人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