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

奧地利 ✈ 在水一方 Hallstatt

旅行時間:2012.05.04 – 2012.05.06
旅行地點:德國慕尼黑(München奧地利哈爾施塔特(Hallstatt

跋山涉水來到哈爾施塔特湖畔(Hallstätter See /Lake Hallstatt)近年來這裡已成觀光勝地、奧地利當紅景點,所幸當年造訪時,訪客還不多,也不是旺季,我們難得在此享受寧靜的片段、奢侈的放空。
仙境本人(明信片角度)

哈爾施塔特有個別名叫「仙境」,因為小鎮教堂依山傍水,原就景色秀麗,加上清晨湖面偶有薄霧,那煙霧繚繞的畫面如夢似幻,彷彿身在仙境現在大家去哈爾施塔特,就為了這美得不真實的湖景。
小鎮廣場

哈爾施塔特規模不大,認真走的話十分鐘可走完,因為是打定主意來放鬆的,所以完全沒計畫,帶著書出門散步,付完住宿費就口袋空空的我跟傻豬T,傍晚最重要的任務應該就是覓食吧
湖畔,天鵝很親人耶 XD

到底人都去哪了呢?五月初雖不算旺季,但鎮上也未免太過冷清。
有個阿婆給我們麵包餵食天鵝
傻豬T:那可以分我吃麵包嗎...

民宿位於北邊,所以我們一路往南,穿過整個小鎮,一直走到無法前進為止,總共只遇到一對日本跟一對德國夫妻(怎麼知道?因為小鎮很小,走來走去都會遇到,我不小心聽到他們講話 XD
仙境湖畔,自彈自唱

儘管仙境真的非常杳無人煙,我們餓著肚子也很自得其樂,光在湖邊玩天鵝、公園盪鞦韆就消磨了許多時間,直到夕陽西下,氣溫驟降,我們才趕緊回民宿休息。
專門給貓走的貓道

隔天一早傻豬T搖我起床:「不是說要看日出嗎?」唔兩人昏昏沉沉看了一會兒的日出,回房繼續補眠,這時覺得湖景房真不錯 XD
更多貓道

再起床,把早餐當早午餐吃過,把握時間再出門走走,去看昨天沒去的教堂、墓地、發現更多美麗小巷,鎮上好多給貓走的貓道,通常蓋在房子外圍,這裡的貓一定非常好命,路上的貓也很親人。
左圖:仙境,即將湧入大批遊客

雖然只待一天覺得可惜,但更期待接下來的旅行,收拾行李我跟傻豬T趕火車去。下一站:維也納 J
很可愛的路標:小心孩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