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捷克 ✈ 一人的布拉格 Prague

旅行時間:2012.05.08 – 2012.05.11
旅行地點:奧地利維也納(Wien捷克布拉格(Praha


在維也納揮別傻豬T後,我獨自背起行囊,繼續未完的旅行。
搭廉價客運Student Agency去布拉格

從維也納去布拉格,我搭廉價客運Student Agency單程客運票5300HUF£15.7)車程約五小時,中途會在布爾諾(Brno)休息半小時,車上大多是沒錢的年輕背包客,藉由旅行增廣見聞,而我呢,則是在途中試著尋找人生目標。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剛到倫敦的那幾年,常一個人外出旅行,歐陸之於我是非常未知而陌生的,因此每次跨越國與國、大城與小鎮之間,總能發現很多驚喜,一切體驗都很新奇。
青年旅館推薦的換幣處,匯率不錯,免手續費

捷克的首都布拉格,是個很美很夢幻的中歐大城,雖然遊客多到令人望之卻步,但其童話氣息著實令人著迷,造訪後仍念念不忘。
巧遇市集

下榻的青年旅館(Miss Sophie’s)在瓦茨拉夫廣場(Václavské nám ĕ stí /Wenceslas Square)附近,卸下行李後先到舊城區(Staré Mĕsto /Old Town)兌換捷克克朗,CZK是捷克官方貨幣Czech Koruna1CZK約為1.48台幣20147月匯率)當時我用£601842CZK以現在的匯率可換到2084CZK
隨手買了麵包止飢

換幣處在著名景點火藥塔(Prašná brána /Powder Gate)的附近,路上巧遇市集,隨手買了三個小麵包共56CZK,雖說跟英國比還是便宜一些,但遊客數跟物價一直都是正比成長啊~
路標,讓人會心一笑

一路走到舊城廣場(Staromĕstské námĕstí /Old Town Square)這裡也稱為布拉格廣場-這樣講台灣人就耳熟能詳了,雖然那支音樂錄影帶不見得是在這裡拍的。
傳說中的布拉格廣場

二戰期間,布拉格很幸運沒有受到太多破壞,許多歷史建築因而保留下來,1992年布拉格歷史中心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城裡建築風格極多樣化,尤其哥德式跟華麗的巴洛克風格。
左圖:現烤的煙囪卷,很受歡迎

舊城廣場上不乏路邊攤,賣小吃、紀念品,其中最受歡迎的現烤煙囪卷(Trdelník)路過幾次總是大排長龍,可惜不便宜呢,一直捨不得買,有次站在旁邊拍照,兩個歐洲女生興奮地分食煙囪卷,出於好奇,我問她們這好吃嗎?想說如果好吃的話,我也來買一卷。女生們很熱情,立刻遞上手裡的煙囪卷,要我試吃,因為這般陌生人的慷慨分享,我也吃到煙囪卷啦,甜在心呢。
感謝陌生人的善意,我也算吃到啦 XD

傍晚,在小城跟捷克友人碰面,友人帶我爬了趟布拉格城堡(Pražský hrad /Prague Castle)從山上眺望布拉格,一片紅瓦屋頂在夕陽下閃閃發亮,「金色布拉格」真不是浪得虛名。下山後在查理大橋附近用餐、喝舉世聞名的捷克啤酒、與友人敘舊。
左圖:俯瞰布拉格市景

隔天,一個人去高堡(Vyšehrad
高堡公墓

沿著捷克最長的伏爾塔瓦河(Vltava)往南,高堡位於河邊的山丘上,這主要有聖伯多祿與保祿聖殿太饒舌了Basilica of St Peter and St Paul)跟高堡公墓。歐洲墓地普遍來說並不陰森可怕,高堡公墓很有特色,據說捷克的重要人物都長眠在此,雖大抵不認識,還是拍了一堆照片。
意外發現古裝少女外拍 XD

高堡雖沒什麼重要景點,有時間的話去走走,在公園綠地處喝杯咖啡,遠離被遊客淹沒的舊城,總算能夠鬆一口氣。我一邊吃著冰棒,一邊看著戶外教學的孩子,信步走下山,發現跳舞的房子(Tančící dům /Dancing House)其實這是荷蘭國民人壽保險公司大樓(Nationale-Nederlanden Building1996年完工,因看起來東倒西歪,有時也被戲稱為「酒醉的房子」XD
右圖:跳舞的房子

2 則留言:

  1. Reimi17.7.14

    為什麼這房子會歪成這樣還能不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想知道 問了傻豬T 他居然說...
      "比薩斜塔歪成這樣 也沒倒啊" X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