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德國 ✈ 德勒斯登茨溫格宮 Der Dresdner Zwinger

旅行時間:2014.05.24 – 2014.05.25
旅行地點:德國耶拿(Jena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

德勒斯登之所以成為我最愛的德國城市,我想大多歸功於茨溫格宮(Der Dresdner Zwinger
中庭倒影,兩年前的照片

兩年前獨自一人,雨後漫步到舊城,我沒方向感也沒地圖,糊里糊塗繞進了茨溫格宮。
中庭倒影,兩年前的照片

傍晚,四週已沒什麼遊客,我不知道這是哪裡,只是覺得好美,美得很不真實,夕陽溫暖地照在古典華麗的宮廷建築,映著中庭池水
中庭倒影,兩年前的照片

天地靜美我就這樣深深地愛上了德勒斯登。
中庭倒影,兩年前的照片

茨溫格宮位於舊城中心,緊鄰薩克森州立歌劇院(Semperoper)、劇院廣場(Theaterplein)還有宮廷主教座堂(Katholische Hofkirche /Dresden Cathedral of the Holy Trinity
中庭

德勒斯登舊城不大,景點集中,漫步其中隨處可見華美建築,實在賞心悅目。茨溫格宮所在位置,以前曾是德勒斯登堡壘的一部分,外圍有條小小的護城河。
左右對稱的建築

二戰期間德勒斯登舊城受到嚴重摧毀,茨溫格宮也不例外,所幸戰後市民投票,決定重建茨溫格宮,現在內有早期繪畫大師美術館(Gemäldegalerie Alte Meister /Old Masters Picture Gallery)、瓷器收藏館(Porzellansammlung /Dresden Porcelain Collection)、數理館(Mathematisch-Physikalischer Salon /Royal Cabinet of Mathematical and Physical Instruments)等大量館藏,我跟傻豬T這次沒有多逛,因為光在中庭附近遊蕩就夠美了。
細部雕刻,非常精緻

上次獨自走訪茨溫格宮,因為傍晚,建築物都沒有開放,這次再來依舊五月,白天已經非常炎熱,路邊賣冰淇淋的攤車更大排長龍。
右圖:拾階梯而下,雖然拍糊了,我卻很喜歡

再訪茨溫格宮,中庭綠油油的一片看了心曠神怡,我們跟著人潮走進建築物裡,發現一個美輪美奐的噴水池,聽說這是仙女浴池(Nymphenbad)周圍陳列了十四個浴女雕像,抬頭看還會發現許多小天使雕像。仙女浴池被譽為歐洲最美的巴洛克噴泉建築之一,可惜當時太多人橫躺在浴池前拍照拍了好久
爬上城牆,景色一覽無遺

從仙女浴池兩側拾階梯而上,爬上城牆,從不同的視角欣賞茨溫格宮這裡的美一如往昔,不同的是此時此刻遊客如織。睽違兩年,一直心心念念,很高興終於帶傻豬T來了德勒斯登,這裡依舊會是我最愛的德國城市,直到下次再見。
有傻豬T就有跟茨溫格宮的合照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