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斯洛伐克 ✈ 斯皮什城堡 Spiš Castle

旅行時間:2014.05.30
旅行地點:斯洛伐克波普拉德(Poprad斯洛伐克萊沃恰(Levoča斯洛伐克斯皮什城堡(Spišský hrad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

斯皮什城堡(Spišský hrad /Spiš Castle)位於斯洛伐克東部,從萊沃恰開車只需20分鐘,因此今天決心要趕一下行程:參觀完城堡,馬不停蹄往東開,跨越大半個斯洛伐克,晚上在布拉提斯拉瓦過夜,隔天一路回荷蘭。
斯皮什城堡

自駕環歐雖然自由自在,司機體力、拉車時間、油價、過路費等都需列入考量,更何況每次回程都漫漫長路
左圖:左側城門是城堡入口,綠色屋頂的矮房是售票口、服務中心、咖啡廳等

斯皮什城堡是斯洛伐克一大重要景點,建於十二世紀,1993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雖然現在只剩廢墟,身為中歐數一數二大的防禦要塞,每年還是吸引不少遊客到訪。
遠眺附近村落

氣喘噓噓爬上一個小坡,從城門進入斯皮什城堡,門票一人€5,另外借了英文語音導覽聽到後來都在放空,押金€10,售票口跟服務中心的年輕人都很親切,我說相機快沒電了,他們居然願意借我插頭充電(雖然後來沒充,因為充電器在車上)旁邊還有小咖啡廳、廁所、些許紀念品攤。
越往上爬,俯瞰的角度越不相同

斯皮什城堡位於山坡上,從遠處看氣勢非凡,因此多次成為電影拍攝場景,雖然這些電影我一部也沒有看過,不過登堡一望,峰巒疊翠,這般景色在荷蘭那低地國是看不到的。
重現以前的舊廚房

城堡雖是廢墟,斯洛伐克政府亦有著手進行修復工作,因此保存算是完整。
博物館裡的展示

堡內也有博物館跟教堂,介紹這的歷史、地理、宗教信仰,搭配語音導覽讓大家對城堡有進一步了解。
堡內教堂

當然,身為一個防禦堡壘,出現戰袍、盔甲不意外吧
感覺半夜會開始走動的盔甲

地牢裡會有各式各樣虐待囚犯的可怕刑具應該也可理解。
怕大家不知道怎麼虐待囚犯,還附圖解(抖)

博物館的部分草草看過,城堡裡有一個高塔,登塔可以看得很遠,遠得讓那些油菜花田啊,看起來就像塊金黃地毯,鋪在大地這是我對斯洛伐克的第一印象,也一直是我記憶裡最美的歐洲春日。
油菜花田

離開斯皮什城堡,我們在附近的小村莊買了郵票,寄出明信片後一路往布拉提斯拉瓦前進。
最後看一眼斯皮什城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