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斯洛伐克 ✈ 乍見金黃原野 Way to Poprad

旅行時間:2014.05.29 – 2014.05.30
旅行地點:波蘭克拉科夫(Kraków斯洛伐克波普拉德(Poprad

依依不捨離開波蘭跟牛奶吧,我們南下斯洛伐克,因為時間不多,只停留高塔特拉山區的波普拉德(Poprad)、萊沃恰(Levoča)、斯皮什城堡(Spišský hrad /Spiš Castle)最後在首都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過夜後,一路開回荷蘭。
入境斯洛伐克,需要付道路稅(Vignette, road tax)

這趟旅行除了一開始在德勒斯登(Dresden)曬傷,之後都是陰雨綿綿的鳥天氣,冷得我忍不住穿上羽絨外套,怨嘆歐洲春天真不靠譜。從克拉科夫到波普拉德,約兩個半小時車程,波普拉德是個極小的鎮,沒啥景點,位於高塔特拉山腳,我們原本計畫從這去高塔特拉山Vysoké Tatry /High Tatras)享受湖光山色,礙於天候不佳,當機立斷決定隔天離開,去萊沃恰跟斯皮什城堡。
開往波普拉德的路上

在斯洛伐克的時間雖然不多,我倒也很容易滿足,因為在開往波普拉德半路上,發現遍地金黃的油菜花,高興得我不畏寒風、立刻下車拍照,對斯洛伐克的第一印象大好。
在波蘭跟斯洛伐克邊界,不知名的郊區

兩年前獨自環歐,早春四月底,在德國也見油菜花田,黃澄澄一片,這般景色很多年前在老家附近也有,讓人莫名地有些思鄉。
遍地金黃

在波普拉德下榻的民宿Penzion Plesnivec雙人房含衛浴一晚€40,房價不包早餐,櫃台親切,房間乾淨寬敞,夜裡清靜,在Booking.com上評價很好。
下榻民宿

既然下雨,無處可去,傻豬T決心去鎮上大吃一頓,拜託民宿老闆幫我們打電話預訂後,隨意套上球鞋就素顏出發,沒想到那根本是間媲美米其林的餐廳啊 XD
房間寬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