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4

關於旅行 ✈ 苦窮背包客打包實錄 Packing for 2 weeks

老天保佑,年初自槍林彈雨的中美洲平安歸來,發願今年接下來的所有旅行,都只待在舒適安逸的歐洲就好,因此出門了好幾趟都是自駕。

在歐洲自駕便利性高、時間彈性、還沒有行李限重,因此成了我們目前最喜歡的旅行方式,又因沒有行李限重,這幾趟亂買了好多東西,導致小巢屯貨一堆不過,自駕也有限制,比如說這趟去葡萄牙吧,一路開下去至少兩三天,來回至少一週,珍貴的年假怎能耗費在舟車勞頓上呢?於是我們三月趁著機票特價,快手訂了七月的葡萄牙之旅。
兩人兩週所有行李(出發前 XD)

從阿姆斯特丹機場AMS飛波爾圖機場OPO,因搭票價不怎麼低廉的泛航航空(Transavia)寄掛行李需要額外付費,所以我們決定只拿登機行李。泛航航空登機行李限重10kg,一人一件,長寬高需在55 x 35 x 25cm內,這個我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兩人總行李重根本不到10kg,可說是游刃有餘啊。
兩人兩週所有衣物(偷塞了好幾件洋裝進去 XD)

首先,從頭到腳整理一整套飛機上穿的衣物,主要以保暖舒適為原則。短程飛行其實是一塊小蛋糕,考慮飛到葡萄牙是七月盛夏,我們帶的衣物都很輕便,內衣內褲、襪子、T恤、洋裝各帶三件,外加一人一件防風外套、泳衣泳褲、帽子、防曬、好走路的包鞋、拖鞋,把這些衣鞋通通整齊收進收納袋。

盥洗用具小罐裝,因這次只有登機行李,歐盟有限制登機液體容量:每罐液體不得超過100ml,總液體量不得超過1公升(也就是最好不要超過十罐的意思)最近改戴隱形眼鏡日拋,所以不需帶隱形眼鏡藥水了,只帶最基本的清潔、盥洗、化妝、保養用品,幾塊面膜以防萬一,另外香皂跟洗髮精,因有計畫住小星星飯店,也只攜帶少量,前幾天夠用就行了。
盥洗用具小罐裝

各式電器跟充電器,電腦、單眼、手機、GPS衛星導航、電動牙刷,在歐洲旅行大概只需要這樣。記得先查旅行當地電壓跟使用的插頭形狀,離開歐盟的話,萬國轉接器幾乎是必備,相機電池跟記憶卡可帶備用。
所有充電器可用浴巾或衣物包好,放進收納袋,以免壓壞

旅行小物,哩哩摳摳又非帶不可的,像是:書、筆記本、護唇膏、吹風機、針線包、實用刀叉組、備用止痛藥、手電筒、雨具、掛鎖、旅行文件、家人照片等等,請視個人生活習慣、旅行地區抉擇,不必要的雜物請勿打包進去。因為這趟只有兩週,我的旅行小物帶得很少,實用刀叉組跟護照必備,另各帶一本書後來發現真是錯誤 XD
旅行小物

最後,衣物、盥洗用品、鞋子收進大行李袋給傻豬T,各式電器跟充電器、旅行小物、護照、旅行文件等重要物品放進小背包,打包完畢,記得確認自己班機時間,提早抵達機場準備登機。祝大家旅行平安順利啊~
全部裝袋打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