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廚娘實習生 * 法式瑪德蓮蛋糕 Madeleine

年輕時很捨得花錢,倒不是家裡多富有、給多少生活費,我十五歲開始打工賺零用錢,雖不寬裕,手頭也沒緊過,年紀小愛漂亮,加上同儕影響,總是把錢花在衣服、包包、鞋子、專櫃化妝品上。二十歲開始當背包客後,才開始撿朋友用舊的、好心贈與的,這些所謂「恩典牌」的物品。

前幾個月因緣際會,從一個台灣女生那得到一些烘培用具,其中很多是我想要很久、但是怕不常用、所以一直沒有買的器具,接收之後非常興奮,也很感激,這瑪德蓮蛋糕烤盤就是其一,再次感謝。
瑪德蓮蛋糕跟小貓餐盤!蕾絲餐墊是今年在波蘭克拉科夫買的

食譜來源:
作法1:蛋糕烤盤刷上奶油、灑上些許麵粉備用

材料:
無鹽奶油-57g
雞蛋-2
香草膏-1小匙(Vanilla paste
鹽巴-1/8小匙
砂糖-66gGranulated sugar
中筋麵粉-63gPlain flour
檸檬屑-1大匙(Lemon zest
作法7:用湯匙將麵糊撈進蛋糕烤盤

作法:
1.烤箱預熱250C,瑪德蓮蛋糕烤盤刷上奶油、灑上些許麵粉備用(筆記1
2.隔水加熱法,使無鹽奶油融化(筆記2
3.在小盆中放入雞蛋、香草膏、鹽巴,用打蛋器(Hand mixer)高速攪拌
4.加入砂糖至小盆,繼續高速攪拌5 – 10分鐘
5.加入中筋麵粉、檸檬屑至小盆,輕輕用刮刀拌勻
6.奶油從小盆邊緣慢慢加入,快速混進麵糊
7.用湯匙將麵糊撈進蛋糕烤盤,麵糊放至滿模、稍稍凸起
8.送入烤箱,烤箱立刻調成180C,約10分鐘烤至金黃熟透即可出爐
9.脫模,輕輕灑上一些砂糖,稍稍放涼,建議當天食用(筆記3
出爐囉,這是最漂亮的一批 XD

宅婦筆記:
1.烤箱操作,參考我家在阿爾卑斯山-馬德蓮小蛋糕/ Madelein
2.怕麻煩的話,奶油可放微波爐或烤箱使其融化
3.瑪德蓮蛋糕如果沒有當天吃完,隔天可稍稍泡進茶或咖啡食用
4.此份量大約可作出18個瑪德蓮蛋糕(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烤盤較小?
咬一口瞧瞧(這一次可以吃很多耶~)

週日下午,兩人在家各自忙著,瑪德蓮蛋糕出爐後,我偷空泡了壺咖啡,接著請傻豬T到陽台共進午茶再忙,也要一起吃些甜點 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