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英國 ✈ 倫敦必作的十件事 Ten great things to do in London

旅行時間:2010 – 2014
旅行地點:英國倫敦(London

倫敦,一個曾那麼熟悉的古老城市,因為傻豬T我在這裡待了幾年,直到去年搬到荷蘭,一轉身才發現,那叫人又愛又恨的風雨霧都那麼令人懷念。雖然傻豬T常回倫敦出差,我回倫敦的次數卻不多,每次回來,時間總不夠用,想見的朋友太多、想去的地方太多、想做的事情太多雖暫時無法再當朋友的倫敦地陪,我還是特地整理「倫敦必作的十件事」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倫敦的魅力!
越夜越美麗的牛津圓環

[倫敦購物一級戰區]

倫敦=時尚=購物,不論是平價的少女品牌、獨特的設計師款式、或高檔的百貨公司專櫃,想找什麼,一級戰區應有盡有。依我熟悉的購物路線,從龐德街(Bond Street)到牛津圓環(Oxford Circus)到圖騰漢廳路(Tottenham Court Road)就是灑錢特區。難得來倫敦,不在一級戰區測試自己戰鬥力?那太可惜了,記得留一整天好好感受這城市的時尚魅力啊~(延伸閱讀:英國 ✈ 倫敦購物狂路線分享 London shopping districts recommended route
一級戰區購物路線

[必看經典音樂劇]

自從在倫敦的第一個聖誕節,收到音樂劇的票當聖誕禮物,我開始沉迷於音樂劇的世界無法自拔。倫敦西區(West End)這裡有三四十家戲院,一到晚上就聚集了看音樂劇或表演的人,目前我最想看的是瑪蒂達(Matilda)十一月剛回倫敦,卻因週末票價太貴捨不得下手,另外像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媽媽咪呀!(Mama Mia!)、芝加哥(Chicago)等也都是音樂劇經典。特價票可搜尋:TKTS
芝加哥跟女巫前傳(Wicked)

[體驗英式下午茶]

住倫敦時,英式下午茶之於我,是非常享受的社交活動,(女性)友人造訪期間,如有機會,我一定安排共進英式下午茶,大家吃完早午餐後盛裝打扮,優雅進城享用精緻茶點。正統英式下午茶,都是使用三層點心架,第一層放三明治,第二層放英式小圓餅Scones,第三層放不同種類的蛋糕跟水果塔,先吃鹹的再吃甜,搭配上好的紅茶,吃飽喝足後晚餐一定吃不下了。
左圖:The Kensington Hotel
右圖:Crowne Plaza London The City Hotel

通常我會在afternoontea.co.uk預約下午茶,有促銷時非常經濟實惠,不含香檳我的預算大約£30,有含香檳的話大約£40;飯店會選市區的五星級,我比較喜歡奢華的裝潢;菜單我會仔細研究,通常菜名越長,食物就越精緻。
左圖:Crowne Plaza London The City Hotel
中、右圖:The Kensington Hotel

還不確定要不要灑錢吃下午茶嗎?看看這篇A Day Magazine – High Tea無罪!4個喝下午茶的好處:給望著美味點心掙扎中的妳,快上網預約吧!

[世界級知名景點]

身為世界級大城市,倫敦當然少不了世界級知名景點,倫敦眼(London Eye)、大笨鐘(Big Ben)、倫敦塔(Tower of London)、倫敦塔橋(Tower Bridge)、泰晤士河(River Thames)、披頭四的艾比路(Abbey Road)、傻豬T母校西敏寺(Westminster)真是光景點就數不完 XD
國王十字火車站(King's Cross railway station)
對,就是哈利波特那個9 3/4月台

[參觀免費博物館]

英國政府很有遠見,為了不讓昂貴的門票使大家卻步,倫敦幾乎所有博物館跟美術館都免費參觀!大推泰特現代藝術館Tate Modern、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延伸閱讀:英國 ✈ 倫敦博物館不看可惜 Museums in London
泰特現代藝術館

[特色市集逛不完]

講到倫敦特色市集,那我真是如數家珍,最有名的美食波羅市集(Borough market、拍攝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的波特貝羅古董市集(Portobello Road Market)、新銳設計師等待嶄露頭角的舊斯皮塔佛德市集(Old Spitalfields Market)、龐克嬉皮的肯頓市集(Camden Market)、大小市集越來越多的紅磚巷(Brick Lane Market)實在族繁不及備載,千萬別錯過啦(延伸閱讀:英國 倫敦市集逛不完 Markets in London
波特貝羅古董市集

[品嘗倫敦好味道]

我知道,英國無美食,什麼炸魚薯條(Fish and chips)跟英式早餐(English breakfast)我一律不予置評 XD
紅磚巷附近有名的炸魚薯條

只是荷蘭住久了,同樣是美食荒漠,我跟傻豬T現在想法比較不一樣:在英國,只要花錢上餐廳,還是吃得到美食;荷蘭嘛,與其花錢吃餐廳,不如在家自己煮。平心而論,倫敦的好餐廳真的很多,只要有錢,不怕吃不到好吃的,有興趣的話就請各位吃貨自行覓食啦。
倫敦塔橋旁的阿根廷牛排Gaucho

[四通八達交通網]

行駛百餘年的倫敦地鐵(London Underground /The Tube)四通八達,搭配大紅色的英國國寶雙層巴士(Double-decker bus)只要一張牡蠣卡(Oyster card)就能輕易在倫敦市區移動,這同時也是體驗當地生活、觀察人群的大好機會。
倫敦地鐵跟雙層巴士

[上流社會夜生活]

先說,我跟傻豬T作息非常老人,住倫敦時很少徹夜出門喝酒跳舞,唯特殊場合才偶一為之。去年底回倫敦,為參加俄羅斯好友麗莎婚禮,晚宴結束又被拉去續攤,那可真是大開眼界一夜開銷不知幾千鎊的VIP特區,開了好幾瓶唐培里儂香檳王(Dom Pérignon)現場男女個個盛裝打扮,酒池肉林是我閃過第一個形容詞 XD

在荷蘭喝酒跳舞,大家似乎不怎麼注意穿著打扮,T恤布鞋沒禁忌;在英國可不行啦,女生都是小禮服加高跟鞋,男生也西裝筆挺,偶爾去一次,也算文化衝擊啦。
新婚友人大手筆,開了好幾瓶香檳王啊~

[格林威治]

位於倫敦近郊的歷史古鎮格林威治(Greenwich)有點像我們的後花園,想走走散心、友人來訪、逛週末市集,沒太多時間的話,我們就往格林威治跑。
格林威治的黃昏

我想大家都聽過格林威治標準時間,這是指位於皇家格林威治天文台(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的標準時間,這裡除了天文台、皇家海軍學院、皇后府外,週末好幾個市集跟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也讓我非常喜歡。
兩個英國人負責解釋歷史給我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