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希臘 ✈ 路過塞薩洛尼基 Thessaloniki

旅行時間:2014.10.01
旅行地點: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希臘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


在土耳其繞了一圈,我們在伊斯坦堡揮別旅伴CCCR,摸黑背著行囊又到客運總站(Büyük Otogar /Coach station)這次搭Metro客運去希臘,因此行剩下的時間不多,目標只鎖定卡蘭巴卡(Καλαμπάκα /Kalabaka)附近的天空之城:邁泰奧拉(Μετέωρα /Metéora
離開土耳其,前往希臘跟保加利亞

最後從塞薩洛尼基回阿姆斯特丹的機票已經先買了,故如意算盤原本是,離開土耳其後,先去保加利亞,再去馬其頓(Republic of Macedonia)跟希臘,後來發現希臘中部那幾天的天氣不妙,考慮到邁泰奧拉是土耳其後最重要的行程,臨時決定先去希臘,又希臘到馬其頓的交通非常不便,只好取消馬其頓直接去保加利亞,儘管如此,交通還是非常受限,光是轉車、搭車、轉車、搭車就消耗了太多精力。
在伊斯坦堡的Metro客運等車

後來又想,乾脆租車,從保加利亞一路開,玩完一圈後開到塞薩洛尼基還車,直接搭飛機回荷蘭。車子在AVIS訂好了,前一天打電話確認,價錢卻從€107變成€400,無奈之餘只得取消好久沒遇到這麼棘手的歐陸交通,這些國家讓我頭痛。
又是夜車,哈囉希臘~(揮手)

於是在希臘跟保加利亞,一直走回頭路,變成(希臘)塞薩洛尼基邁泰奧拉塞薩洛尼基(保加利亞)索菲亞普羅夫迪夫索菲亞塞薩洛尼基旅行的最後說真的,我跟傻豬T累得只想回家。
塞薩洛尼基公車總站

夜車之後,我跟傻豬T一大早抵達塞薩洛尼基,Metro客運有自己的車站,距離公車總站一小段路,幸好接駁車載我們過去。
搭公車進市區看看~

2007年土耳其、喬治亞冬日大冒險之後,我本想接著去希臘,卻因申根簽證(Schengen Visa)來不及申請而放棄這麼多年後,我終於來了。
第一印象:希臘的海(為什麼上傳的照片顏色這麼奇怪?藍綠色變灰色?)

塞薩洛尼基是希臘第二大城、希臘北邊最大城市,雖然聽說沒啥景點,行前不抱任何希望,但因下午才搭火車離開,還是得進市區一趟,走走逛逛順便覓食。
塞薩洛尼基海港

走在塞薩洛尼基的海港沿岸,希臘的海,美得讓我無法移開目光,在陽光照射下,有時海平面看似絲綢般光滑柔順,有時像果凍似清澈見底無論什麼樣貌,都謀殺不少記憶卡空間。
清澈見底

光是這海港,就算塞薩洛尼基沒有景點都很值回票價半日遊吧 XD
海港沿岸

十月初,希臘仍陽光普照,我擔心額頭曬傷只好趕快補擦防曬,沿著海港走,不知不覺就找到塞薩洛尼基的地標白塔(Λευκός Πύργος /White Tower of Thessaloniki)白塔最初作為防禦工事,後來變成監獄,現在是博物館,雖成人票只要€3十八歲以下跟歐盟學生免費參觀)我們終究沒有登塔一望。
白塔

W:白塔?就這樣?(高八度
T:It’s like Stonehenge in Thessaloniki.
W:Or worse.
T:欸,至少這裡有地方坐~(
W:
右圖:塞薩洛尼基火車站

其實我本來想說,塞薩洛尼基是個悲劇 XD 不過除了白塔以外,市區跟郊區都還有一些景點古蹟,只是交通不很方便,我們夜車之後累得半死、扛著行李動力全無、只好走馬看花… 
出發去卡蘭巴卡

最後再看一眼希臘的海,我們要出發去天空之城 J

4 則留言:

  1. Reimi12.1.15

    想起以前文藻的Nina(張妮娜老師)熱愛希臘,每年都要回去一次,樂此不彼,明明看起來交通超麻煩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話說2007我要休學前,還特地問妮娜去希臘的事,不過她說冬天去不美,愛琴海都是黑的... 因為這樣我有比較釋懷一點,因為簽證來不及申請而無法成行的事~

      不過,這次去後,真的可以想像,為何妮娜如此深愛希臘...
      因為那裡的希臘男子... 每個都像希臘神祇般俊美... XDDDD

      刪除
  2. Reimi14.1.15

    蛤那你怎麼可以帶男朋友去呢,多浪費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 下次如果吵架就立刻訂一張希臘單程機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