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6

緬甸 ✈ 起飛 Tigerair

旅行時間:2015.02.03 – 2015.02.14
旅行地點:台灣台北(Taipei新加坡新加坡市(Singapore City緬甸仰光(Yangon


臨時起意買了機票,匆忙之間辦好電子簽證、銀行換匯、收拾行李,起飛前一晚在台北過夜,台北整夜大雨,隔天醒來了又賴床,怕時間來不及,才伸手招了計程車,預計要搭的公車就到站一抵達台北轉運站,問了一圈,才發現這麼多客運公司,沒一家去桃園國際機場TPE?原來我走錯地方了,往機場的車都在台北西站A/B
虎航check-in櫃台

一邊忐忑地想:這趟旅行該不會一開始就出師不利吧?一邊急忙找路過去我說幾年前既然要整合台北轉運站,幹嘛不把全部路線都放在一起?台北車站這麼大,路不熟的話肯定迷路,更不用說來台觀光的外國人啊~
陰雨綿綿的天氣

一小時後抵達桃園國際機場TPE第一航廈,虎航使用華航櫃台開票(台灣虎航Tigerair Taiwan是台灣華航跟欣豐虎航Tigerair共同成立的台灣籍子公司喔~)登機行李限重十公斤,但我只帶簡單兩三件衣服、充電器、簡易保養品,因此整個小狐狸背包才4kg啊!
起飛,雲層上好晴朗

桃園國際機場TPE第一航廈,老實說以前只有「貧瘠」兩個字可以形容,整修之後看起來還不錯,不過我需要把仰光的青年旅館地圖印出來,但第一航廈只有萊爾富,第二航廈才有7-11,別誤會我,我不一定要去7-11,但萊爾富只能使用USB輸出,偏偏我把地圖存在記憶卡裡奔走之後徒勞無功,發現第一航廈出境大廳的服務台可列印港簽跟美簽,但一樣沒地方可讀取記憶卡
第二航廈的夢幻花園(Enchanted Garden)

來說說虎航吧,廉價航空真的沒有想像那麼可怕 XD
電影院跟遊戲區(?)

準時開始登機,動作滿迅速的,準時起飛,座位的確不大,坐下來膝蓋會直接頂到前面座椅,我的餐桌還有飲料漬沒清理,但運氣還不錯,三個相鄰的位置只有我跟法國妹,跟法國妹一開聊就停不下來,她以為我們一樣二十歲,直說We’re still young and healthy, it’s a good thing we travel… 殊不知姐我可是又老又病啊 XD
下飛機後去Transferr Lounge E拿登機證

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機場SIN第二航廈後,揮別法國妹,因為這趟轉機不出境,我先去Transfer Lounge E拿下一段航班的登機證。
二樓站立式免費網路

廉價航空的缺點,不外乎是起飛時間不方便(超早或超晚)、轉機時間長、機上不供餐、使用機場很偏遠(沒錢承租目的地最大最方便的機場)例如這趟旅行,去程轉機12小時,幸好是飛樟宜機場,號稱全世界最棒的機場之一,不然我沒帶書又沒電腦,獨自旅行不敢直接倒頭大睡,肯定悶壞。
三樓網咖

樟宜機場第二航廈,到處都有免費的上網區,二樓(Level 2)都是站立式的,一開始我傻傻站了幾個小時,後來才發現三樓有網咖於是決定去使用OSIM免費按腳機,我一直都想要一台按腳機啊太舒服了~
免費按腳機

閒晃完畢,開始覓食~
Chinta Manis美味麵線

晚餐選擇Chinta Manis,因為網路評價看來不錯,點了Baba mee siam其實就是麵線,SGD$3.5還送一杯茶或咖啡,又熱又辣超值美味,回程在新加坡轉機,又帶傻豬T來吃一次 XD
班蘭蛋糕名店Bengawan Solo

接著馬不停蹄去買班蘭蛋糕(Pandan cake
先買一塊試吃看看

第一次吃班蘭蛋糕,真的有股特別香氣,戚風蛋糕體也真的非常柔軟,只是價錢不算便宜,三兩口就吃完了覺得很空虛不過因為是名產嘛,回程還是買了一顆回家。
右圖:回程買一顆

最後,我發現在第二航廈過夜最好睡的地方絕對是三樓向日葵花園(Sunflower Garden)旁邊的電影院!可惜我太晚發現啦,找到時裡頭一個位置也沒剩,每個人都睡得東倒西歪 XD
第二航廈最好睡的地方

延伸閱讀:緬甸 ✈ 虎航購票心得分享 Tigerair booking experience緬甸 ✈ 電子簽證申請流程 Myanmar eVisa緬甸 ✈ 仰光機場兩三事 Yangon RG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