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3

傻豬翻譯機NO.60

延伸閱讀:寫在三十歲之前

因為難得三十歲,難免有一些感觸,最近網誌走勵志路線,請大家稍微忍耐幾天,全新歐洲連載很快就會開寫啊等我下個月回來 XD

學會開車、把車開好,這是去年底我默默給自己的一個挑戰,台灣駕照早在2013年初拿到,荷蘭駕照也在2013年底換好,只是覺得沒有需要,所以遲遲沒有練習上路。
駕照拿了一年半,終於在荷蘭正式上路

對很多人來說,開車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很多朋友甚至十年前就開始開車,只是對一個二十八歲才拿到駕照的人來說,開不開車真的沒啥動機,宅女如我,平常足不出戶,十之八九只要出門就是旅行去了(反差很大)因為多年流放在外,過著候鳥般的遷徙生活,擁有自己的車子也始終感覺遙不可及直到荷蘭國鐵NS真是讓我覺得夠了我決定三十歲人生需要一些改變。

於是,十二月底回台灣前,我拜託傻豬T陪我練習了幾次

W:(準備出門
T:鑰匙有帶嗎?駕照有帶嗎?
W:有!噢,相機忘了帶(轉身去拿
T:你拿相機要幹嘛?
W:我想拍牛
T:

W:(荒涼偏僻的郊區練習
T:看後照鏡、看左右兩邊的鏡子、注意有沒有腳踏車人經過
W:那些花長得好漂亮喔~
T:

W:(調收音機)幫我轉別的音樂好嗎?
T:開車要專心(關掉
W:

幾次膽戰心驚的練習後

W:你覺得你開車比較累還是看我開車比較累?
T:當然是看你開車比較累
W:

四月初的復活假期,臨時去了法國一週,心滿意足載著整車的法國食物回荷蘭

W:唉,好可惜這次去法國都沒給我開
T:不然呢?
W:不然我就可以告訴大家:我~自~己~從荷蘭開去法國喔!XD
T:你?自?己?
W:對啊,怎樣?
T:你覺得是你自己開的?
W:哼,I put my hands on the steering wheel,當然是自己開的~
T:And guess who put hands on the handbrake?
W:

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練習,直到生日前幾天,我想自己開車去利瑟(Lisse)看花

W:你會放心讓我自己一個人開車出去嗎?
T:讓你自己開車出去,Yes;放心,No
W:

W:你真的覺得我可以自己開車去利瑟嗎?
T:No.
W:那你幹嘛讓我開!
T:So you can show Dutch people how they drive.
W:這是我們兩個的笑話,笑荷蘭人開車很Reckless
今年花季,含苞待放

再怎麼緊張,自己一個人還是硬著頭皮上路,對新手來說開了很遠,一直開到荷蘭的另一邊,來回325KM,獨力完成,一路順利然後,我看見了以前那個自己,那個很拼、很衝、一旦決定就堅持到底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