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0

古巴 ✈ 國境之南 Santiago de Cuba

旅行時間:2015.05.28 – 2015.05.31
旅行地點:古巴千里達(Trinidad古巴聖地亞哥(Santiago de Cuba


千里迢迢拉車拉到聖地亞哥,我跟傻豬T簡直累塌,也許因為盛夏、或者因著兩週跨國密集旅行,兩人顧不得什麼觀光行程,只想在這放慢腳步充充電結果有點太放鬆了,導致拍的照片很少
聖地亞哥大教堂

全名是聖地亞哥德古巴(Santiago de Cuba)意思是古巴的聖地亞哥,位於古巴國境之南,一直以來都是古巴第二大城。就城市景觀而言,聖地亞哥的確是滿漂亮的,除了常見的殖民風格,亦可見巴洛克的大氣建築,讓人有時錯覺這是熟悉的歐風~
聖地亞哥市政廳

市區以Parque Cespedes廣場為中心,廣場上有兩間銀行、大教堂(Catedral)、大飯店Hotel Casa Granda、博物館、市政廳(Ayuntamiento
廣場上的樂團

聖地亞哥不只身為音樂之都,在古巴革命中也佔一席之地,1959年古巴()領導人菲德爾卡斯楚(Fidel Castro)就在這市政廳的陽台上發表演說,宣布古巴革命勝利。
右圖:革命廣場(Plaza de la Revolucion)

我們在聖地亞哥的活動範圍,約略就是Parque Cespedes廣場周圍,值得提醒的是,請小心廣場上過度熱心的人(抱歉,實在很不願意作出這種建議,因為熱心的古巴人很多,但把遊客當提款機的當地人也有
Jazz bar

某日下午,我們買了桶冰淇淋,在Parque Cespedes廣場上坐著準備開吃,一個渾身破爛骯髒的老婦人看到了便一直乞討,通常這種情況,大概說聲抱歉,換個地方吃就是了,旁邊兩個中年婦人看到,便大聲喝斥老婦人,要她少煩我們。

其實沒關係的啊,中年婦人因此跟我們攀談起來,我們隨口問哪裡買得到水?旁邊一個年輕男子很熱心,立刻跑去對街找,接著帶傻豬T去買,再接下來是傻豬T告訴我的:一買完年輕男子就要小費,偏偏他們所在地點很偏僻,店門口擋了台大卡車,傻豬T心想如果拿錢包出來,被搶了也沒人看得到,於是掏掏口袋給CUC0.1,年輕男子嫌太少,傻豬T堅持回到廣場後再給,後給了CUP10。中年婦人不知早有預謀?還是看年輕男子拿小費因而動念?總之開始講故事,說兒子坐輪椅很可憐,她因此不能外出工作,如果可以贊助她們一點點結果也給了CUP10
巧遇慶祝活動

隔天下午,散步去Café La Isabelica喝咖啡,Café La Isabelica歷史悠久,位於Plaza de Dolores一隅,價目表清清楚楚以CUP標價,店裡非常多當地人,我們找了桌子坐下,大嬸來點咖啡,問了一下,點了兩杯Café La Isabelica,這是黑咖啡加蘭姆酒加蜂蜜,蘭姆酒味道很強烈,沒什麼蜂蜜味。我看大家都喝Café puro,於是又點一杯,黑咖啡感覺有些許甜味,應該是煮的時候已加糖。
Cafe La Isabelica

原本這樣,心情不錯,想不到結帳時大嬸意圖騙錢,兩杯Cafe La Isabelica CUP14,一杯Café puro CUP1,總共CUP15,大嬸硬說CUP35,因蘭姆酒跟蜂蜜要另外加錢。古巴人雖大多善良純樸,卻不至於擋人財路,因此傻豬T試著詢問、解釋應是CUP15,店裡顧客們只是看熱鬧,沒人幫忙。

大嬸貪財嘴硬,後來是吧台後的老師傅收下CUP15,離去後我們在Plaza de Dolores遇到店裡顧客,一男一女,男的雷鬼頭、女的極短髮,剛剛在店裡就有注意到他們。他們特地跟我們說,Café La Isabelica因為有名,很多遊客會去,他們知道Café La Isabelica有時會敲遊客竹槓,所以剛剛傻豬T據理力爭,You fight for your right, good for you. 聽了雖然釋懷,還是覺得可惜,難得的老字號,如此短視近利,讓人不想再踏進去。
左圖:右邊漂亮的建築是觀景台

最後講一個不錯的經驗,離開那早我跟傻豬T在市區作最後巡禮,大教堂附近有個觀景台,參觀免費,但拍照需付錢。我們進去晃了一下,決定不拍,出來後想說往海港的方向走,去看看有什麼景色,沒想到巷子裡一間CASA,老阿嬤從頂樓叫住我們,問我們想不想上樓看看?
CASA內部

當然看啊!老阿嬤從頂樓丟下鑰匙,我們感覺像是私闖民宅,自己拿了鑰匙開門走上樓梯,發現這間CASA挺漂亮的,整個頂樓是層公寓,可整層包下來。上頂樓時,有對夫妻正在享用早餐,這裡可以眺望整個海港風景,真愜意了。
CASA頂樓

下樓,問老阿嬤能不能拍CASA房間,於是有了這些照片。預算稍微充足的話,可以來這看看房間,地點真是市區內了,環境整齊乾淨,除了頂樓,還有三間房間出租。

CASA名稱:El Mirador – Sra. Ana Delia Villalόn Pérez
CASA
地址:B. Massό (San Basilio) No. 172 Altos e/ Corona y Padre Pico Santiago de Cuba
CASA
電話:(53) (022) 651191
頂樓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