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荷蘭 ✈ 阿姆斯特丹航海節 SAIL Amsterdam 2015

旅行時間:2015.08.19 – 2015.08.23
旅行地點: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春日賞花、夏季節慶,七八月終於暖熱起來了,荷蘭的活動也多得讓人眼花撩亂,然今夏第一盛事,肯定非阿姆斯特丹航海節SAIL Amsterdam莫屬。
航海節活動地圖
Photo credit: SAIL Amsterdam(sail.nl)

早在幾個月前,友人就先預告檔期,阿姆斯特丹航海節始於1975年,為了紀念荷蘭過去輝煌的海上霸權,每五年舉辦一次,今年已是第九屆,本次主題是From a golden past to a golden future
右圖:那艘荷蘭木鞋小船,實在太吸睛了

這麼千載難逢的機會,大家都想去湊湊熱鬧,我們拖到了最後一天,才去港口看SAIL Thank You parade,也就是撤船的部分囉。
漂浮酒吧,直接開喝

阿姆斯特丹航海節活動場地有五區,依顏色區分:橘區Orange Ocean,這次活動主場,IJhaven位於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的後方,步行可達,地點方便,高桅帆船(Tall ships)幾乎都在這裡,當然遊客也是。
現場人潮

紅區Red Ocean位於市區,主要是文化相關的活動,有博物館、展會、公益講座;藍區Blue Ocean很小,據稱是迎接商會用;白區White Ocean位於橘區隔壁,主要是阿姆斯特丹EYE電影博物館那一帶;綠區Green Ocean在阿姆斯特丹最北邊,似乎是關於海洋科技跟造船技術的展覽。
居然是真的人,這太拼了 XD

出發前聽友人回報,光橘區就走不完了,我們抵達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後,先找諮詢台拿地圖,便往港口前進。
大船出港,揚帆航行

航海節的設施跟路標作得很完善,除了行前可在官網事先下載APP,查詢節目表、地圖、路線規劃等各項資訊,現場還設有許多諮詢台,甚至有失物招領處、多項遊樂設施、飲料食物的餐車等,相關活動也是五花八門,晚上還有煙火。
大船出港

其實出發前我們心想,不就是去看一堆船嗎?
大船出港

到了現場不僅看船(當然六十幾艘高桅帆船超有看頭~)到處充滿節慶氣氛,可以散步、可以吃喝、可以野餐、可聽音樂、可在漂浮酒吧(Floating bar)狂歡買醉 XD
大船出港,這艘像海盜船

當然最過癮的,還是找艘船跳上去,跟其它成千上百的大小船隻漂在港口,近距離欣賞高桅帆船的英姿,這才是王道啊要價不斐就是了
海尼根啤酒桶

想知道現場有多壯觀的話,可以看空拍攝影機的影片:SAIL Amsterdam 2015 Birds Eye View in 4K By Drone,阿姆斯特丹航海節,五年後見!
Not For Sail超有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