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7

馬爾他 ✈ 繽紛漁村馬爾薩什洛克 Marsaxlokk

旅行時間:2015.11.13
旅行地點:馬爾他丁利懸崖(Dingli Cliffs馬爾他馬爾薩什洛克(Marsaxlokk馬爾他聖彼得池(St. Peter’s Pool

就一個頗負盛名的沿海小漁村來說,馬爾薩什洛克這名字還是饒舌了點。
漁村一隅

位於馬爾他島東南部,馬爾薩什洛克(Marsaxlokk)顧名思義就是「東南部的港口 south east port」的意思,此地人口不多,時至今日也只有四千人左右。
十一月還能有這種日曬,感恩~

長久以來當地居民多靠捕魚為生,這裡漁獲幾乎可供應整個馬爾他。週間,漁獲被帶到瓦萊塔的漁市場販售,週日則在馬爾薩什洛克的當地市集新鮮賣。喜歡海鮮的人,漁村岸邊有一整排餐廳,價位如何我不清楚,因為淡季顯得有些冷清,但聽說旺季可是一位難求喔。
Luzza出現了,但不知為何面都朝外

造訪當天沿岸雖有些許攤位,但只販賣些紀念品、手工品跟農產品等,沒啥看頭。馬爾薩什洛克有一間旅客服務中心,但因漁村實在太小了,我去索取地圖時,他們看起來有些驚訝 XD
只好先拍岸上的船

總之,來這裡呢,主要是看傳統的古老漁船Luzzu啦~
繞到對岸,終於看到大眼睛啦

LuzzaDgħajsa都是馬爾他非常古老的船種,據稱從腓尼基人的時期就已存在了(西元前1200 西元前539年)Luzzu船身通常是漆上鮮艷的顏色:黃、紅、綠、藍,其特色是船頭有對眼睛(Eye of Horus /Osiris)這對眼睛會保佑漁民們出海平安。
漁村沿岸

而今,Luzza不只是當漁船使用,更是馬爾他的象徵之一,馬爾薩什洛克就是因大量的Luzzu聞名。有趣的是,我們那天在岸邊走來走去,發現所有的Luzzu面都朝著外海,也就是說,怎麼拍都拍不到船的眼睛就算是淡季,也別這樣嘛?後來整個繞到對岸,才終於看到好多大眼睛。
薄暮裡的漁村

至於Dgħajsa,則是種水上計程車(Water taxi)專門載人用的,我們在瓦萊塔跟三城(Three Cities)都有看到這種載遊客的Dgħajsa,路邊也有人在拉生意,有興趣可嘗試看看囉。
這種水上計程車也未免太有特色

逛完漁村,眼見還有一點時間,傻豬T提議去不遠的聖彼得池(St. Peter’s Pool
聖彼得池

說起來這是個很隱密的地點,不過還是有人健行來此,夏天這裡是跳水聖地跟浮潛熱點,但對我這種不諳水性的人來說呢,不管什麼天都免了 :P
岩石上超多人刻字 :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