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

廚娘實習生 * 車嬸牌涼拌黃瓜 Fast Korean cucumber pickle

年初在台灣不小心迷上Running Man,才半年多我就把2012 – 2015的四年庫存通通看完其實我一直沒看過韓國綜藝,上一部追的韓劇搞不好連八年級都沒聽過(藍色生死戀-這夠老了嗎?XD)啊不過因為大家推薦,便接著收看三時三餐,沒想到就這樣點燃了我的韓食料理魂,這根本是給煮飯婆看的綜藝消遣!

日前在我們這鄉下地方,超貧瘠的亞洲超市裡發現大醬(Doenjang)跟梅汁,讓我忍不住連講了三次大發,大發大發大發,然後完全不看標價,直接抓著就結帳了這位胎胎 XD 今冬要來好好研究車嬸牌美味料理啦~
速醃小菜-涼拌黃瓜

材料:
小黃瓜-1
洋蔥-1/2
青辣椒-1
蔥白-適量
韓國辣椒醬-2大匙(Gochujang
韓國辣椒粉-2小匙
砂糖-1小匙
白醋-4大匙
醬油-1大匙
所有材料拌一拌

作法:
1.小黃瓜斜切成片狀,洋蔥切絲,青辣椒切塊,蔥白斜切(筆記1
2.取一大盆,將所有的材料放入拌勻(筆記2
3.
待入味後,裝盤上桌,灑上白芝麻即可食用

宅婦筆記:
1.怕太辣,省略青辣椒,蔥白以蔥綠代替 XD
2.傻豬T推薦,再加薑泥1小匙、蒜泥1小匙,增加風味
3.車嬸說15分鐘後即可食用,白芝麻是他個人偏好的裝盤
樸素的三時三餐早飯:稀飯、煎蛋、涼拌黃瓜

速度,是車嬸料理的最高原則,所以這道速醃小菜也是非常方便迅速,立刻醃立刻吃,我跟傻豬T對這鮮脆的口感很滿意,涼拌黃瓜剩下的湯汁被我們拿來醃蝦,好吃到差點把舌頭給吞掉了。

2 則留言:

  1. 感覺超級開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但是對我來說有點太辣 XD
      這涼拌黃瓜,得立刻拌立刻吃,不耐放,放久就不清脆了(無法做一堆放冰箱備用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