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拉脫維亞 ✈ 里加中央市場一遊 Riga Central Market

旅行時間:2013.09.04 – 2013.09.06
旅行地點:立陶宛維爾紐斯(Vilnius拉脫維亞里加(Riga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是搭公車抵達里加,那高聳的電視塔跟公車總站Rīgas Starptautiskā autoosta後方的中央市場也可能是你對里加的第一印象(延伸閱讀:立陶宛 ✈ 維爾紐斯到里加交通分享 Simple Express Vilnius – Riga
熱鬧滾滾的中央市場,其中一館

里加中央市場(Rīgas Centrāltirgus  /Riga Central Market)是歐洲同類型的市場裡規模最大的一個,除了露天市集外還有四個館是逛世博嗎,據說這四個館以前當做德國飛船Zeppelin airship的停機坪使用,又說到德國飛船Zeppelin airship呢,就想到前幾天吃的馬鈴薯餃Cepelinai…(延伸閱讀:立陶宛 ✈ 好食推薦@維爾紐斯 FORTO DVARAS
露天市集水果攤大嬸們~

靠近公車總站的露天市集大多賣蔬菜水果,攤販們一見客人上門都趕緊擺上微笑招呼,但當我們表明只是看看,笑容就又不見了冏,誰叫我們在立陶宛早就採買了糧食(延伸閱讀:立陶宛 ✈ 發現平價魚子醬 Maxima caviar)又誰叫我們在里加的必吃清單早就爆了呢~(延伸閱讀:拉脫維亞 ✈ 好食推薦@里加 LIDO VERMANITIS拉脫維亞 ✈ 平價好食在里加 Cheap eats in Riga
鳥吃花菜,鳥在吃花 XD

露天市集的另一頭賣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舉凡餐盤餐具、清潔用品、小型家用電器、阿嬤內衣內褲感覺跟荷蘭馬斯垂克的菜市場有些雷同(延伸閱讀:荷蘭 ✈ 馬斯垂克菜市場 Maastricht)當然這裡的種類跟數量多上許多。
當然也有花市 :D

這天太陽很曬,逛完露天市集額頭都焦黑了啦我跟傻豬T接著往有頂市場裡鑽去,里加中央市場的四個館分別是肉類館、起士麵包館、蔬果館跟海鮮館。
肉類館

第一個看到的是地雷肉類館,我從來就不愛這血淋淋的畫面,所以讓傻豬T飛速拍了張照片就趕緊退了出來 XD

接著是起士麵包館,想不到拉脫維亞人吃這麼多起士,各式各樣的好想試試看,可惜攤販們又個個臭臉,我跟傻豬T沒勇氣開口跟大家攀談,也就沒有試吃品跟照片,冏
起士麵包館的入口,這攤麵包店好熱鬧,排了長長的隊伍
(對,我趁亂偷拍 XD)

在起士麵包館裡花了些時間,看來看去,不外乎賣起士、酸奶、麵包、蛋糕突然覺得好可惜啊飯店居然供應早餐(延伸閱讀:拉脫維亞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Radisson BLU Hotel Latvija)讓我們少吃少買了很多當地食物然後傻豬T終於忍不住跟著大媽大嬸們排起隊,買了兩塊餅乾讓我們邊逛邊吃 :P
比手畫腳買餅乾

雖然兩個人的腳已經快廢了,我們還是繼續往蔬果館移動不知道是不是接近打烊時間?好多攤販都沒擺出來啊生意都被露天市集搶光了嗎?整個館內冷冷清清,我們因沒購買慾望,就沒特地逛了。
冷清的蔬果館

最後壓軸的海鮮館,著實令我鬆一口氣,因為呢雖然我愛吃海鮮,卻很害怕魚市場的地上汙水前幾年跟傻豬T在韓國釜山逛海鮮市場,幾乎讓我當場崩潰,汙水不要噴到我的腳啊 XD
還算乾淨清爽的海鮮館

里加中央市場午後一遊,可惜我們兩人空手而回,不過無妨,因為今天一直支撐我們走下去的,是心心念念特地預約的美味晚餐啊 (延伸閱讀:拉脫維亞 ✈ 好食推薦@里加 GALERIJA ISTABA
四個館跟電車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