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

法國 ✈ 普羅旺斯薰衣草節 Valensole Lavender Festival 2016

旅行時間:2016.07.13 – 2016.07.17
旅行地點:法國瓦朗索爾(Valensole摩納哥(Monaco法國芒通(Menton

普羅旺斯的薰衣草花季,大抵是每年六月初到八月初,在這期間造訪南法鄉村,除了宜人氣候可適當補充維他命D、享受地方特色美食、欣賞世界級的夢幻景緻:紫色花毯,也別錯過各城鎮大大小小的夏日節慶,這些一年一度的同樂重頭戲!
瓦朗索爾,薰衣草節前一天還空蕩無人

就普羅旺斯而言,最熱門的夏日節慶無非是亞維儂藝術節(Festival d’Avignon /Avignon Festival)跟各地的薰衣草節(Les Fêtes de la Lavande /Lavender Festivals
獲得最重要的停車資訊 XD

其中薰衣草節又以瓦朗索爾(Valensole)跟索村(Sault)兩大花區為大宗。
節慶當天,終於走進村子(擦汗)

瓦朗索爾的薰衣草節是每年七月第三個禮拜天,索村則是每年固定在八月十五日舉辦。
農產品市集

除此之外,普羅旺斯其他城鎮也都有薰衣草節喔,但因花期不同,舉辦時間也不一樣,更詳細的資訊就麻煩自行查詢囉。
各式各樣薰衣草相關產品
右圖是薰衣草肉醬,口味新奇,但我實在吃不慣啊 XD

我們在七月中抵達普羅旺斯,因花期的關係,拍攝主力放在索村,再搭配剛好遇上的瓦朗索爾薰衣草節完美收尾。
最想入手的薰衣草蜂蜜

節慶前一天因順路經過瓦朗索爾,所以我們在旅客服務中心拿到薰衣草節的相關資訊,參加節慶跟現場停車都是免費的,不僅如此,從停車場到市區還有免費接駁車可搭(只是人很多,也許排不上第一台車 XD)動線規畫相當便民。
待售的薰衣草花束(我手上那是免費發送的)

薰衣草節當天,光從半路車況就知道現場是多麼人山人海,建議提早出門,一路開到瓦朗索爾附近就會開始交通管制,引導車輛到規劃好的公共停車場,一大片無邊無際的空地,說真的回程要找車時還真花了點時間。
小鮮肉(誤)現場操作怎麼蒸餾薰衣草

從停車場到市區,就算不搭免費接駁車,也有明確的路標可走過去,路程約一兩公里,我們懶得等,所以用走的。路上人很多,太陽非常曬,大家興奮得不以為意,臉上掛滿著笑容,到處都充滿了歡樂愉悅的氣息。
熱鬧滾滾的遊行開始!

走進市區,主要街道旁的餐廳、酒吧、紀念品店都已人滿為患,再繼續走會出現農產品市集,販賣各式各樣薰衣草的相關產品,舉凡蜂蜜、餅乾、茶葉、精油、香皂、香包、各種護膚、沐浴用品,很多攤位都可試吃試用,有時間的話不妨慢慢逛,頗有趣味。
樂隊大叔們

沒逛多久,就被樂隊演奏的聲音吸引了目光,原來是當地居民穿傳統服飾來遊行啦!
花圈大嬸們

遊行隊伍浩浩蕩蕩,不但有舉旗的、樂隊、還有繽紛的花圈替這節慶增添些許浪漫的元素。
大樹下集合

遊行繞市集一圈後,我眼尖地發現大家都不約而同擠到噴水池附近
道具準備好

原來接著是民俗舞蹈表演啊!
歡樂的舞蹈表演

這舞蹈表演本身就是個散播歡笑散播愛的場子,出演者從十幾歲的年輕嫩妹到六七十歲的活力阿嬤,共同攜手把最好的表演呈現給現場的觀眾,著實謀殺了不少記憶體。
不可或缺的少女獨秀 XD

瓦朗索爾薰衣草節,除了上述的農產品市集、遊行、民俗舞蹈表演以外,現場還有蒸餾廠派來的小鮮肉真槍實彈熱心解說怎麼蒸餾薰衣草(現場蒸給你看)、農民免費大放送薰衣草花束、還有巷弄裡的藝術展覽,活動之多真的是非常充實啊!
與民眾同樂

這趟普羅旺斯薰衣草之旅,在令人非常心滿意足之後,就用這張薰衣草收割照作結吧,希望大家夏日去普羅旺斯都能順利徜徉在那片紫色海洋裡!
連收割都好歡樂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